烟花四月下扬州续篇-个园.大明寺.瘦西湖

      照片记录 2009-5-16 0:6

上回讲到扬州的何园.这次......来讲讲个园.大明寺.瘦西湖.........先说好的-  -   最后说个人意见...别打击各位雅致...逃走ing~~~
PS:老规矩.图片下方为图的介绍.对号入座吧.

个园建于清代中叶。因园主爱竹,园内遍植竹子,因竹叶的形状象“个”字,故以“个园”名之。
个园面积约30亩,但由于布局巧妙,显得曲折幽深,引人入胜。扬州园林,素以叠石为胜。
个园就是一个以假山堆叠精巧而著名的园林。
造园工匠们选用褐黄石、太湖石、雪石和状如竹笋的石笋,叠成四组假山,表现春夏秋冬四季景色,称为四季假山。



■个园厨房间.锅灶.里面真的有锅-  -+  三口.小孟同学真去掀开看了...右图是管家会客室--这词..用的- - +  将就吧..







■个园最高处:拂云亭





■个园[丑]石




■池塘旁有个卖鱼食的.2RMB一包.有雅兴的还是试试吧.正好可以歇歇脚.个园虽然地方小.不过...有点绕脚



■小孟总结:个园太俗了,没有水的点缀,缺少何园的灵动
卦同学总结:先去个园,再去何园.......是个很好的顺序........别倒过来....倒过来就OX了.
                       我没有小孟的涵养...我说话很俗....大家能看懂就好了- -  -  滴汗...




■扬州的美食...大家自己搜索下吧.个人觉得比起无锡的菜来..上口的多.多半常州人会很习惯.虽甜不腻.
推荐去美食一条街晃晃.够多的了.市区打车或者人力三轮都很划算.打车7RMB.人力三轮也差不多.
如果遇到师傅热心点的.会给你介绍点其他的.绝对值得~~~~~

我俩去了竹家庄.食物半自助.自己去选.点单.拿回来有服务员记账.服务态度[很一般]--自重.食物还是不错
自己看了挑吧.别挑些有的没的.没多少意思的.小菜既可.我和小孟吃了50RMB不到.--糖藕不好吃- - +  绝对~
说直接点...还没有丽华菜场的小摊上做的好吃..而且这个还有点小贵.  见笑--实话实说而已..





■晚上7点左右,我和小孟寻找[古运河水上游]的出发点.又三轮又出租车才到的......
PS:三轮师傅骗我们-  -  害我们走了大半个小时......挺恼火的.......
其实地址就在何园的入口处(前篇第一张图的地方就是古运河游船的入口之一)

古运河扬州段是整个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现在扬州境内的运河与2000多年前的古邗沟路线大部分吻合,与隋炀帝开凿的运河则完全契合,从瓜洲至宝应全长125公里。其中,古运河扬州城区段从瓜洲至湾头全长约30公里,构成著名的“扬州三湾”。这一段运河最为古老,可谓历史遗迹星列、人文景观众多。
  在这段运河的沿岸,有世界四大宗教活动的著名场所琼花观(西汉?道教);高寺(隋代?佛教)、普哈丁墓园(宋代?伊斯兰教)和天主教堂(清代?天主教);有反映扬州古港、水利和城池建筑的遗址水斗门、龙首关(钞关)、东关古渡(双瓮城)和古湾头闸;有古代帝王巡视扬州留下的遗迹:瓜洲古渡锦春园、高寺行宫御园和龙衣庵;有体现“富比王侯”的扬州盐商住宅群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个园以及汪氏小苑等;有唐代扬州鉴真大和尚东渡日本时的启航地文峰塔。

  在这条运河线上,留下了历代著名文人墨客大量的诗文名篇:“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嘹唳塞鸿经楚泽,浅深红树见扬州”(李绅);“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杜牧);“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徐凝);“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刘禹锡);“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陆游);“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王安石)……等等。这些千古名句,描绘了古代扬州曾经有过的“歌吹沸天”、极尽繁华的辉煌时代,而这一切无不与运河一脉相承。在运河绵延千里的岸线上,扬州与运河的兴衰息息相关!

■晚7点半的没赶上.本来说是半个小时发一次船.后来好像是19:40
PS:这边有人要上厕所.可以去对面马路的巷子里.过个地下通道就有了.船上有半个小时的.到达后上厕所也不是太方便




■基本上满大半人,就会发船了~~~单程,双程的自己请注意了.我们的是联票,只有单程的.自己算好路线
或者你可以自己在入口处售票厅贴钱换双程的.导游...估计累了....我是觉得不敬业....
或者前面的[上海人]太烦了-  -+    就是这图片上的三个老太太.吵死了!!导游没耐心了--话说真的很吵!个BY的.册那!



■小孟同学说:夜景很好看~~~   卦同学认为:比起白天看多了的景色...的确夜景很好看-  -+
过好几个桥...忘了的说....左下的在前...左中的是后过的(中间走廊的图很美貌似)......我只记得这些了.......
不过......桥过道.....有的味道.........请自重....





■抵岸后的两个景色.一左(上图)一右(下图)
然后可步行一段打车回酒店.这个时候差不多8:30左右.路上会有点卖小吃的车收摊回家经过.你可以尝试下这些小吃哦
我们买了.[炒米糖]--常州话. 小孟叫[大米花]   3RMB一袋.两个个绝对够吃了.......



■次日睡了个好觉.洗刷完毕.差不多10点出发去大明寺和瘦西湖.晚上6点的汽车返回常州.时间绰绰有余.大家自己算好时间即可
速8酒店出门,5路直接到大明寺.不过....不要到大明寺那站下-  -+请您提前一站下.......都要走.这站近-  -+  
途中路过看到瘦西湖的北门.也就是说.大明寺出来的下个景点完全不成问题.
出发~~~~~


名扬四海的千年古刹大明寺,雄踞扬州市蜀冈中峰之上,是集佛教庙宇、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于一体的游览胜地。
古有“扬州第一名胜”之说。
大明寺的文化底蕴十分丰厚,历朝历代不乏丽辞华章。山门外东偏壁上,面南嵌着一方石刻,上有擘窠书“淮东第一观”五字。
此碑石立于清雍正年间,由扬州知府高士钥提议,用宋代著名诗人秦少游赞颂大明寺景观的句意书刻,字由金坛书法家蒋衡书字。
大明寺名僧辈出,其中唐代律学大师鉴真最为著名。






■这个....上下两图让人...想到了[天诛]游戏里面...典型的日本游戏建筑风格.
本世纪初,评选全国“百年经典建筑”,大明寺鉴真纪念堂榜上有名,它的设计者是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梁思成。
梁思成,保护奈良唐招提寺金堂立过大功.
这个...大家去搜索[招提寺]就知道了~~~~




■话说...这边的饭.......东北话说[血贵了].我只听见服务员说.一份扬州炒饭算套餐内多少钱.不算套餐内..好像是58RMB- -
............            ............    



■上去10RMB. 我和小孟同学没上-  -   看看就够了.里面挺阴森.看门的是个阿姨,还有个卖东西的阿姨-    -+




■本以为印象的藏经阁很帅气-  -+    结果......就这样........滴汗.......



■下山下山.......直奔瘦西湖北门.瘦西湖.......带带说吧............90RMB的门票.......挺不划算的.
说我们是小市民也好.......反正就是这么一说.........瘦西湖.........就是小沟沟.........
我们觉得.......还不如红梅公园的.............
继续吧-     -



■这边地方挺不错的.挺有诗意的.....话说我们借用了椅子以后,后面的一堆人......挺来劲的-    -+
抢我们创意用.......快门按的起劲..........









■这个...旁边有喷头.图中可以看到.
有个姐姐坐在旁边很有雅兴的在看书-     -+     挺有[湿]意的





■开心网上多了.看见了就想偷-      -+





■廿四桥.....
扬州的二十四桥,是指一座桥呢,还是指二十四座桥?
说法不一.指一座桥的例证居多。有这么一种传说。隋炀帝的游船到了扬州的西郊,看到一座小桥,问叫什么桥。太监说不知道。一个宠妃就说了:“我来给它起个名字,就叫二十三桥吧。”游船上的公主、妃子有二十三个,称为二十三娇。“娇”和“桥”韵母相同,右半部分也相同。听了宠妃说的缘由,一个太监报告皇上,说船上有二十四娇——有一个妃子肚子里有一娇,她怀孕了。因此,这一座桥就叫二十四桥了。最早出现“二十四桥”称谓的古诗文是晚唐诗人杜牧的《寄扬州韩绰判官》诗:“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他没有说二十四桥是指一座桥还是指二十四座桥,当时的学者也没有解释。这似乎表明,那时关于“二十四桥”还没有多种解释。宋朝词人姜(1155—1221)1176年过扬州而作的词《扬州慢》说:“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其意指一座桥。《扬州画舫录》说二十四桥即“吴家砖桥,一名红药桥”。《扬州鼓吹词》说“是桥因古之二十四美人吹箫于此,故名”。现在,扬州平山堂西南通往市区的一条路叫念泗路,又作念四路。也有人写作廿四路。其中段这一块地方也叫二十四桥。廿,即二十。日历牌上“二十”都写成“廿”。
小孟同学还有一说法:传说明月之夜,有24位仙女在这座桥上吹萧演奏,歌舞欢唱,故称二十四桥。

古老的二十四桥已不复存在,今天的人们为了重睹它的风韵,共享古人吟诗作赋的乐趣,在瘦西湖的西北角,重建了桥长24米,宽2.4米,呈玉带状单孔石拱形的二十四桥。

不过这桥也太破了点--      --    实在[雅兴]过了头......太[精致]了=    = 太[高大]了......










■白塔寺就不说了.说说这些船娘吧.
5名大学生“船娘”成为瘦西湖新风景
  从苏州、扬州等地高校毕业的5名女大学生,成为扬州市瘦西湖景区首批“大学生船娘
据悉,景区为她们免费提供了有全套家电及电脑的公寓,旅游淡季给出1800元的月薪水,而旺季则能达到5000元




■隋炀帝下扬州看琼花,开凿了京杭大运河,三下扬州一次都没看成
看来我们俩还挺幸运的=   =+





■我们喝了点绿豆汤.最后叫一叔叔给我们照了合影.....结束了所有行程.



小孟总结:联票虽然划算.瘦西湖景点门票很不值.
卦同学:没啥了.该说的都说完了...........另外一点.扬州街道看太多了,就会反感~~~就是仿的太过了....走一路都是.....
               2日游正合适,宽松,体力恰好~~~~~

希望能给各位提供参考价值~~~谢幕了~~~~~3Q~~
 

标签集:TAGS:扬州 个园 瘦西湖 大明寺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