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细看看.细品味.说不出的滋味

      影音收藏 2009-4-28 23:34

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的.亲爱的又踏上了去北京的路.还是叫了一朋友陪着.手上的两张票用掉.

City of Life And Death
比起中文名.E文名更能让人明白这是一个什么电影.一个什么主题.一个什么事实

片名:《南京!南京!》
英文名: City of Life And Death
导演:陆川
影片主演:刘烨、范伟、中泉英雄、高圆圆、秦岚、江一燕
上映日期:2009422

故事分成几个人物来讲诉.
作为贯穿全剧的人物,透过日本士兵角川的眼睛,观众看到南京这座城市如何在三天的时间沦为死城。一方面影片毫不吝啬的表现角川和他的队友们如何心狠手辣,任意而残暴地进行杀戮行为;另一方面影片不回避他们在面对抵抗时抱头鼠窜,会想家,甚至会有对战争的困惑,被还原成人的日本士兵不再是凶神恶煞的形象,他们不在简单的“脸谱化”。

虽然很不喜欢范伟.不过最后真的被感动了....当他说[朋友] 和 最后死之前 [我老婆又怀孕了]   太大太大的差别,太大太大的差距.当他的女儿被日本人扔下楼的时候.老婆倒地抽搐.小姨子被抢走.自己已经哭叫的声音都发不出来....而一个日本翻译官得知这个消息后.....对不起....完结了此事.或许...这就是投靠日本人所得的报应.
或许日本军官赞赏或是佩服范伟.或许是出于其他原因,拉贝的助手只能带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就得去死,当与老婆分别的时候,,摸着老婆的肚子.虽然半开玩笑的说...[要怀上孩子..还真的很简单]这样的话..分手时候对着老婆说:我会准时吧下个月的工钱给你的.带上了更多的阴影. 当日本军官在处决范伟的时候说的,“人总是要死的,这个地方风景还不错。”自身存在负罪感的范伟,却主动选择了死亡,把生的希望让给了别人,也给了自己赎罪的机会。
范伟死了。就在几分钟前,还赋予了关心的日本军官,也不忍心的转过身去,这种思绪也许很快会就被更多其他的死亡冲淡吧。但相信,他最后问范伟的问题:“你在做什么?活着多好啊。”想必却已经有了答案了。
--更戏剧化的.某军官上去补了几枪...似乎更证明出了什么

刘烨....和一堆孩子和散兵一起....打完一仗后...未清理干净.日本兵捡起地上的报警器?迎来了又一仗
被捕.成为了俘虏。手无寸铁的中国士兵聚集在一块,分批分次的被执行枪决。他们被命令走入机枪林立的处决场,第一个站起来走入刑场的刘烨,也唤起了中国军人的最后自尊,生和死在子弹的交织中完成了替换,失去了生命的中国士兵倒下了,站在刺刀和枪炮后面的日本人,又得到了什么呢。
死也要保护孩子....豆子活了下来....战争之前....还有个逃兵.最后的胖子....害人的胖子.胆小怕死

胖子最后还害死了 高圆圆.戏剧化......哭笑不得的一个角色.试问如果遇到谁.这样苦笑不得的角色都会变成自己吧.
尤其是现在狗屁社会.人际关系...再次笑笑.

高圆圆是拉贝保护区难民营的工作人员,负责整个保护区的生命是她的使命。为了难民,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存别人的生命。最后自己,却主动选择了死亡,“SHORT ME! ”这是她最后的请求,扣动扳机的角川君结束了她的生命,也为自己的死亡留下了伏笔。

百合子?三次提到.两次镜头出现.戏剧化的发生在日本人本国人身上.
电影院只有骂声.就没有人同情百合子的....笑笑
第一次的温柔.第二次的身体虚弱和对本国食物的喜欢.第三次的撤牌
加上角川君的话"我要娶她做我的妻子"  "她曾经是我的妻子"

角川君的死亡....似乎电影的一开始就预料到了......最后放走了胖子和小豆子.
叫一日本兵回去(好像是之前大喊"我要回日本"的那个)
然后自己开枪自杀...
最后只留下了一句:,“比起死亡,活着反而更加痛苦!”

昨天看电影的不是很多.其中有带着孩子一起看的.......说那啥一点.不知道父母是吃什么长大的.
多大点的孩子....看这电影.你想给孩子说明点什么?他们有能明白什么?
明白跟小伙伴说:"我昨天去看电影的.里面有脱光光的女的?"
还是说.....日本.朝鲜.印度的5块.中国的2块.每个人15分钟.先交钱后另避孕套.防止军队中性病发生?
这个翻译成中文带你家那么点大的孩子听到?
作为家长的...稍微摸着良心做点事情吧.哭笑不得简直

PS:常州人素质....不是一般的差....坐我旁边的一S胖子.一直吐痰.讲话.....2B.不如自己女人.
实在无法忍受.我挪过道左边去了......话说出来又遇到了.....再次听见这厮讲话.....现在应该说2B都不如.
还会回去睡觉吧....
PS2:期待DVD的发售.最好是非中国发售的碟...希望未剪版本的完整电影.
PS3:南京南京...笑笑.如果一个日本人吧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拍成电影.会什么样子?
PS4:电影好好看看.好好品味.爱国不是盲目的.不是只有你Y才爱国的.

最后附上两张电影海报~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