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智利的同好

      闲言碎语 2010-10-25 21:21:00

以下本为上周所写的日志,谁知许久不更新,一更新5D就挂掉。拖了一周,今日才算恢复正常贴上来:

N久没有上过LJ,今天为查篇原文爬了上去,然后在收件箱里发现了一封几个月前的邮件。

邮件来自一位我根本不相识的智利女孩,自称huge Viggorli fan,今年刚迷上VO。正是在今年智利大地震之前,于是读VO同人成为震后她唯一的乐趣,并帮助她从那场大地震中恢复过来。

之所以给我来信,是因为她在网上掘地三尺,居然找到了“野百合的春天”。她看到我翻译了《粉蝴蝶》,她自己也读过这篇文,感叹我的耐心和努力,说她也正学习翻译,想把那些英文、法文的好文也翻译成西班牙文(她母语是西班牙文)。

然后她还给出《第四十一》的链接,追问我这篇文叫什么名字,她觉得应该是a beautiful story。正想笑dongdong和我的文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转念一想,Nicole同学P的那张图才是起到了决定性的勾引作用~

再然后,她又说起《外交》,感叹自己生不逢时,迷VO太晚,此文已经出版,网上无存。于是问我是否存有原文。本以为野百合偏安一隅,哪知道还真有执着的老外不识汉字也能把这里翻个遍,唉,我那些无授权的文啊,好担心> <

她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字里行间尽是涌动热情和溢美之词。无论那些话是否是为后来的寻求帮助做铺垫,还是觉得很温暖,很感动。

最近对VO正是尴尬时候,热情被耗尽得差不多了,可是执着劲还在。对野百合、对白树、对相关一切都是这种感觉:不想放手,可抓着也不知能奈他何。所以突然看见这样的邮件,看见她说“Your blog is beautiful also the pictures it shows how much you love them! ”那感觉有点像一句话点醒梦中人,于是又心心念念起VO的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