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仇》:西恩·潘的处女作/维戈·蒙坦森的全裸镜

      闲言碎语 2007-8-2 10:39:00
托北斗的福,最近看到了维戈的早期作品《兄弟情仇The Indian Runner》,或译作《印第安信使》(还是这个名字比较符合原意)。我承认我是奔着维戈去看这电影的,结果却有意外收获。
 
这片子一上来看它的影像格调,就觉得很有味道。结果一打出导演名,吓了我一大跳,竟然是西恩·潘!这个家伙可是我很喜欢的演员,不漂亮,皱着永远都舒展不开的眉头,有一种硬铮铮的男人味。原来这部电影是他的导演处女作,实在算是看本片的一个意外惊喜。
 
片子的演员阵容说不上一线,却也个个是人物。除了维戈,演男一号他哥哥的是大卫·摩斯,好莱坞的金牌配角,一副老实人面孔,个子比维戈都差不多要高出一个头,演片中好兄长角色,甚是合适。演他老婆的那个女演员我已叫不上名字,就是《雨人》中汤姆·克鲁斯的女朋友,当年还是红了一阵的,如今早已不见了踪影。演维戈女朋友的帕特里夏·阿奎特也算是小有名气,不过她最为人知的可能是她和尼古拉斯·凯奇的短暂婚姻吧。看这个片子才发现她个子好娇小,跟维戈差了老大一截。还有丹尼·霍珀也在电影里演了个小配角。整个电影其实是比较沉闷,可是这些好演员的精彩表演撑起了电影。
 
作为一部处女作,这电影只能算合格,的确是诚意之作,可还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开始还算比较吸引人,越到后面感觉就越压抑,而且维戈的角色何以那样的自毁,始终表现得很含糊,是因为越战的创伤吗?似乎也不尽然。还有那个题眼似的“印第安信使”的寓意,我也看得云里雾里。不过西恩·潘的个性在电影中还是鲜明的体现出来了,他可不会打圆场,也不会涂脂抹粉,反映在电影中就是毁掉的生活不会复原,维戈的角色没有出路,没有光明。
 
维戈扮演的是片中的弟弟法兰克,一个浪荡子的形象。这时的维戈也就30出头,留着我喜欢的偏长的发型,看起来好年轻,特别是刚出场,神采飞扬,活泼跳脱(我没有说错,虽然这些词感觉很像形容奥兰多==)。可惜整个故事的最大悲剧就在这个人物身上,他喜怒无常,动不动就会突然陷入一种不知来由的愤怒状态,女友、狱友、路人,甚至一辆车……什么人、什么东西都可能受到他突然迸发的怒火的殃及。整个故事的黑暗也体现在他身上,直至剧终,他也没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个角色身上能看到维戈后来扮演的一些角色的影子。他风流倜傥起来,很招女人爱,那种劲头在《超完美谋杀》中也能看到。而他暴力发作起来时,就像变了个人,黑暗面如同《暴力史》中的角色。维戈在那个年纪的时候,就已经可以非常精彩的表现很有深度的角色啦。
 
维戈在这片子里,可真是大秀了身材,不过这角色身上好多各式各样的文身,堪称密密麻麻,比较挑战我的审美。当然更重点的是,这是他有史以来最暴露的电影——真的是****裸……西恩·潘同志从镜子里拍个映像还不知足,还要再从正面再来一个镜头。北斗你为什么说是远镜?!我感觉实在不算很远啊,看得还算蛮清楚的说(掩面ing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