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郁闷的《佣兵传奇》

      闲言碎语 2007-2-4 0:10:00
 
本来是打算看完《佣兵传奇》再写个影评的,谁知看到一半就觉得这念头泡了汤。十分郁闷地说:这电影我没看懂。主要原因是字幕实在是差,还忽快忽慢,对不上人物说话的节奏。这样的历史剧,字幕翻好了还未见得能全看明白,这似是而非的翻译只能让我看个一知半解。我真的是为了维戈,才坚持着看完的。
 
另一方面这片子拍得也挺闷,似乎刻意要营造一种很古旧的感觉,很多场景看着就像话剧剧场,打斗起来也毫不现代,总透着种原始的粗糙感,估计就是要追求这种风格。节奏也慢,感觉没什么剧烈起伏。我原以为这是部商业大片,不过看这风骨,人家是想做艺术片的。好像本片还是西班牙有史以来投资最高的影片,可除了结尾的地方有点大场面,我是看不出这钱都花在哪了。
 
其他人勉强还可算衣着光鲜,有模有样,就是维戈演的这个Alatriste的扮相实在是让我不敢恭维。我不喜欢他这个胡子造型,看时间长了算是勉强能接受。这位仁兄虽骁勇善战,可实在是穷的叮当响,老是破衣拉洒、脏兮兮的,那头金发也总是呈打绺状,绝对是倨傲又落魄的类型。因为看不太明白剧情,所以对这个人物的理解都造成很大的困难。感觉佣兵就是为钱搏命的人,出生入死,却被贵族利用出卖。有一幕让我很感动,Alatriste到修道院里去看已经背叛了他的情人,情人得了梅毒,容貌已毁,Alatriste给她带上早就准备好却一直没能送给她的项链,俩人相拥而泣。这一幕无需语言亦可明白,颇为感人。还有结尾处也比较震撼,佣兵的宿命与悲壮算是传达出来了。唉,如果有好字幕,这片子应该不至于看不下去。
 
这故事的年代和都灵写的《破晓时分》差不了二三十年,偏巧这故事里Alatriste收养了一个故去战友的儿子,看着维戈身边带着个十几岁的漂亮男孩,就忍不住想起了《破晓时分》,嘿嘿,都灵的文害人不浅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