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靡东方的成功圣经:改变就在一瞬间(作者:佐秉珊)

      书摘 2006-12-24 14:23

 信心,是一个人最大的资产。

全球著名人际关系专家哈维·麦凯说过:“不管你做什么,哪怕你只是开一间小小的杂货店,你只请得起一名员工,你也一定要想,如何把你的企业集团化、国际化。”

  人,一定要有梦想。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人懂得梦想。哪怕只是一个单纯的想法,只要坚持到底,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就可以成就一番令人刮目相看的事业。我们触手可及的一切,都是梦想成真的结果。有什么样的梦想,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试想,人类如果没有梦想,飞机怎么会飞上天?电灯如何照亮黑夜中的世界?人类又如何登上月球?

  亲爱的朋友,假如上帝满足你一个愿望,不管你想做什么,都会让你梦想成真,那么,你渴望实现的最大梦想是什么?你想完成怎样的事业呢?

  我有一个梦想

  我, ,最大的梦想是:

  我和自己有个约定,我一定会沿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去行动,行动,再行动!

  梦想人签字:

  年 月 日

  笔者自己的梦想是:传播成功理念,唤醒13亿中国人的成功欲望,激发人们的心灵潜力,使之充满自信与激情,坚定不移地迈向成功,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

  设定一个梦想很容易,但要守护住自己的梦想却不容易。无论遇到任何难关或面对各种诱惑都能够坚定不移地将自己的信念执行到底,做到努力不懈、始终如一地守护住自己心中梦想的人,其实并不多。也正因为如此,拥有杰出成就的人总是寥寥无几!而你又能否守护住自己心中的梦想呢?

  亲爱的朋友,守护住自己心中的梦想,并沿着梦想不懈地追求,总有一天,你会梦想成真!

改变是成功的唯一出路

 改变就是去做自己害怕做的事情;改变就是要敢于突破自己现有的舒适空间,重新建立新的生活秩序;改变就是做你过去不习惯做或是不喜欢做的事情,不断打断你过去固有的惯性。

要成功就必须改变,你需要不断突破现有的舒适空间。激发内心潜力,改变现在的状态和思考模式,以及现有的做事方式,改变吸收的资讯和人际交往圈子,改变过去的信念和生活习惯……一切都要变!只有变化,才会有所成长。

  你不可能用过去的方法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

  过去的方式只能得到过去的结果,要想有不一样的结果,就必须要更新现在的观念和行为,哪怕是过去让你成功的方法和策略。不改变就会落伍。

  亲爱的朋友,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情永远不会变,那就是世界每天都在变。只有改变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才能有所成长,才会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功。要想取得更高的成就,就必须敢于求新、求变!

如何思考你的计划

以何种方式思考会让你更具创造性地拟定出计划呢?

  1. 写目标

  你不需要去想自己所写的目标是否能达成,如何去达成,你每天只管写。早晚各花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写你的目标!在你不停地写的过程中,你的信心将会不断地加强,你的头脑会不断地在过往的经验中寻找答案。于是,你的计划便会在写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地清晰,浮出脑海。

  2. 静心构想你的计划

  美国人格莱恩·布兰德,曾经用5年的时间建起了美国发展速度最快、年收保费最多的一家保险公司。他成功的秘诀之一便是每天清晨早早地到办公室,静坐半个小时,冥想他当日的行动计划,他称之为黄金半小时。思考的威力是相当巨大的!这个环节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也是最有价值的一部分。这也是他能够从一名普通的保险业务员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变成美国成长速度最快、年收保费最高的保险公司总裁的重要原因。

  亲爱的朋友,假如你有一个目标要达成,你花了多少时间去思考你的计划?你是否为了达成目标,每天都花时间去思考它呢?有的人比你更成功,并不是因为他比你更聪明,而是因为,他比你更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和计划。他能够坚持每天花时间去思考他的目标与计划。

  3. 做有氧运动

  思维不敏捷、头脑反应迟钝,80%的原因是因为大脑缺氧。另外,人在思考的时候,是神经系统快速运转的时候,假如能配合以肢体的运动,则思维会更活跃。思考不只是头脑在思考,全身的每个细胞都有记忆和思考的能力。我个人通常用慢跑或游泳的方式来思考,感到效果颇佳;美国总统小布什,常在农村别墅的田园里,漫步思考;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通过开飞车回来后思考。此外,人在三种时候比较容易有创意和灵感,即在马背上、枕头上或旅行的车上。

  4. 旅游

  游览风景名胜,跟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放松时思考。在平时的环境里,我们容易被眼前的状况所困扰,不容易站在更高的层面上统观全局。而且当你远离平时的环境时,你的心比较容易平静下来。只有静下心来,才能看清自己的问题和方向。另外,通过旅游跟大自然接触会让你彻底地放松,让你感到心情愉悦、心胸开阔,这时你的思考是最有效率的。当你凭直觉捕捉到答案时,就要立即付诸行动。

  5. 与人分享你的计划

  也许对方并不能给你很好的建议,但在你与别人分享计划时,你很容易受到激发而想出好的创意和点子;或让你在诉说过程中理清思路,使你的计划更明确、更清晰、更合理。

  6. 向成功者学习,请教达成目标的计划

  中国古代大思想家庄子有句醒世之言:“吾曾终日而思,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就是说,你整天思考,还不如向别人学习片刻所得的成果。一个人独自思考,有时会陷入误区,会有盲点。成功者点拨一下,也许就会豁然开朗。所以,遇到问题要多请教成功者,不要闭门造车。有时你苦思冥想,还不如别人跟你说的一句话能让你茅塞顿开,豁然醒悟。

  7. 通过头脑风暴,集思广益

  一个人看问题往往会有偏差,而几个人在一起交流、讨论就会碰撞出很多智慧的火花,点子很容易就想出来了。有很多好的点子都是聊天聊出来的。

  计划是人想出来的,只要你目标坚定,不断地把你的目标放在心上,你一定会想出帮助你达成目标的计划。

  同时,计划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是为目标服务的。所以,为了更好地达成目标,计划可以因时、因地、因人而做出适当调整。目标是刻在石板上的,是不可轻意更改的,而计划是写在沙滩上的,可以根据需要用水冲掉,然后再重写。

  计划要始终以目标为导向,不断地调整、修正和完善,直到把我们送达成功的彼岸。

  亲爱的朋友,计划是实现目标的重大保障。好的计划就像给目标插上了双翅,使你的目标如期起飞,如期抵达。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