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性心智

      工作 2006-12-17 13:57

1、       儿童具有人类所未知的能力,能够把人们引向光辉灿烂的未来。

      如果我们想建立一个崭新的世界,那就应当把发展这些隐藏的潜能视为教育的目标。

2、    自然习得的文化

3、      所有儿童都具有[吸收]文化的能力。

4、      教师的任务不是口授言传,而是为儿童准备与安排一系列特定的环境,从中激发儿童开展文化的动机。

5、      人类真正的本质在其自由发展的能力中显现出来。一旦限制其内部工作,加重其精神负担的心灵压迫得以消除,人类之伟大并立即展现出来。

6、      人并不只在大学里才发展,而且在出生之时就以开始了心智的成长,而且在生命的头三年中,其发展的程度最为可观。

7、      儿童是人类的创造者。

8、      社会必须重视儿童,承认儿童的权利,满足儿童的需求。

9、      因为儿童幼小的心智创造能力,即使在最微弱的暴力阴影下,也可能被窒息而夭折。

10、    生命之援助,这就是教育,使于出生的教育,孕育着一场和平的革命,并将一切统一于一个共同的目标之下,吸引到同一个中心的周围。

11、   <发展乃是一系列的再生。>当一种心智品格结束时,便开始出现另一种。

12、    生命之最重要时期并非大学时代,而是人生之初,及从出生至六岁这一阶段。这是因为,这一时期正是人的潜能,其最伟大的工具,本身开始形成之时。不仅仅是智能;人的所有心理能力亦然。

13、    儿童是如何学会说话的呢?他生来享受有听力并能听见人的声音。

14、    儿童则是把智能学会说母语。在他体内形成一种心智化学过程。

15、    儿童能从事一种转化过程。/外界印象并不只是进入他的头脑,而且形成了他的心智,在他的内部实体化。他利用在周围环境中发现的一切未来创造自己的[心理肌肉]。我们把这种心智能力称为吸收性心智。

16、    对于我们来说,要想像婴儿的心理能力是极困难的事,但毫无疑问它是特殊的不同凡响的。

17、    无意识的心智必须通过工作,以及通过在外部世界获得的生活经验才能转变为有意识的。

18、    婴儿期儿童的心智我们无法对他们采用言语教学的方式。

19、    在儿童的生命中,工作一完成自己的职责一能够导致喜悦及欢乐。

20、    没有人能代替儿童的成长。

21、    生命得以持续,人类得以生存,首先必要的是有父母对于尚无防护本领的幼童的保护。

22、    人类对于研究有利于最佳类型之发生的条件显现出特别的兴趣,从而产生了一门新的科学——优生学。

23、    形成个体的真正的生物过程正是从基因组合之后才开始的。

24、    每一个器官均有专门的细胞构成,并各具不同的功能。

25、    循环系统与神经系统是所有器官之中最为复杂的。

26、    胚胎学可为我们指引方向,成为我们灵感之源泉。

27、    人类实际上可被视为继续创造者。

28、    生存的目的似乎与环境所需要的工作相联系。

29、    意大利地质学家斯托潘尼:所有的动物均来自同一受过训练而纪律严明的军队,为了维护大自然的和谐而共同战斗。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