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一日游

      日记随想 2007-1-14 20:33
        老爸在南京有认识的人,在去之前就安排好了旅馆,好像是叫汉庭酒店,条件还真不错,唯一可惜的是客房里只有两根网线,没电脑。要上网还只能在大厅里上。
        礼拜六下午到的南京,然后就往酒店赶。安排好以后差不多就吃晚饭了,八九个人(3个小孩考试)再加上南京接待的人,满满坐了一桌。晚饭还算不错,就是辣的受不了,有些菜在常州还从来没吃过。吃完饭后各奔自己房间,看了一个多小时书后又偷看了会儿电视,然后--9:30上床睡觉!上学期间还从来没这么早过。
        早上7点起床,8点就赶到了学校。据说3000多人去考试,我这会算是领教到啥叫人山人海了,那个人叫多啊,基本上是1小孩+1家长,跟个站岗似都守在大楼门口。也算是领教到东南大学了,说是南京四牌楼校区,老校区,简直可以用颓废来形容。里面就一个大礼堂稍微华丽一点,其他的跟民房没什么两样,只是比它们长一点而已。据说东大的江宁校区挺不错的,现在是没机会去看了。人多,办法仔细逛校园。说是8:45开考的,可8:40人还没进考场。8:50进的考场,进去以后知道数学和物理都缩水了,都只考一个小时。没有庆幸,只吓出了一身“热汗”——一小时能考嗲?结果可想而知,上午数学英语考完出来,还没听说有人数学能做完的。数学一张一小时的卷子,5选择,5填空,3大题,其中一道大题的分值等于两小题,题目看上去并不是很难,就是没时间。英语完全是4级的内容,有些单选,4个选项一个都不认识。一小时=30单选+1篇完型+4篇阅读,我卡着时间正好做完。
        中午有时饱餐一顿。还好有专车接送,不然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吃上饭。奥德赛,商务车!下午的物理已经做好打苦仗的准备了,不想却并不难,至少我全做完了。4单选,3填空,4大题。至于正确率,不好说。接下来就是传说中的心理测试。到监考老师拿着卷子走进来,我就知道没意思了,原来不是面试。监考老师发卷前说了句话,你们慢慢做哦。然后嘴角动了下,微微一笑。拿到卷子,大失所望。187个选择,就是真正所谓的“心理测试”,就是娱乐杂志上经常看见的那种,只是最后没有评分方法罢了。最后得出结论:心理测试是用来发现神经病的,不是用来发掘人才的。心理测试总共安排了一小时,结果我10分钟就全部搞定了。
        出考场时,人还不多,趁机在看了校园一眼。说好听点吧,够古典!偷偷说一句,考试期间发现一个小美女,也仅发现一个!
        考完回酒店打理一下就回程了。南京的一天半算是结束了。成绩3月20号查询。
        感谢南京的俩大叔,没你们的接待,这次南京之旅还不知道要多浪费多少time和money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