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 资讯 个人观点=-


About

name: evewing

Category

 New


 Total

 Friend
 
Tag

 Comment
 
 



首支“保镖”MV《如意》新鲜出炉!

   2007-9-19 9:7

贴了好几个地方,没办法,太兴奋了,不是一般自我感觉良好,脸皮厚怎么了

土豆在线:这里

关于这支MV的故事——

这是关于“保镖”的处女作,嘿嘿,算是我第二次正式做MV,第一次用的是傻瓜式的Movie Maker,感觉效果不好就没拿保镖开刀。这次真是狠心打了孩子(其实也不是俺生的...)

初始到完成总共花了一天的功夫。其实剪辑和渲染到没花多大的功夫,主要是导入和剪片,费了大半天时间,70集的东西猛地一下子摆在面前还真让人找不出头绪。最早听歌时脑海中浮现的便是下面第三张图的画面,这个画面存在脑子里很久很久了,终于做了出来,视频亦是表达的途径。

主旨是想做一个将三女子串联起来的剧情,当作郭大少四处留情的总结吧,哈哈!

其实三位女孩真的各有各的好,真遇上了哪个都难做取舍。所以也别怪郭大少了,这个问题根本不是凡俗人能解决的,除非蝈蝈当了皇帝,把MM们都娶回家,导一出大明朝的“金枝欲孽”,我绝对捧场的哦。XD

制作工具使用的是会11,好多功能还没摸出头绪来,所以基本上没啥技术含量,就是基本的剪辑后加了个边框。只用了一处滤镜,因为不会,高手可以搞出很漂亮的效果,我不会所以就不加了。

做完后发现有两个瑕疵没处理掉,一个是有两处字幕没遮住(没办法,那个字儿实在太大了,快到人脸上了),一个是胭脂上楼那段画面左上角跑进来个“MCR”,不会是澳门台吧,晕,不过土豆网的水印能挡掉(对这种事我是该感到高兴还是无语?)

每次看到胭脂都很惋惜,尤其是在酒楼郭旭跳出去的那段,一瞬间的表情让人心疼。

最后的字幕加的有些不在感觉上,如果更简约一些就好了,预览的时候效果跟成品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第二遍字幕没有加上,果然不太满意,只是改也迟了,作罢。

学习的老师是倚天论坛绿柳山庄的站主湮垣之城,做MV的初衷就是看了她的作品,深受感动,非常喜欢。

(截图有些压扁了,看视频的话不会有这种情况。)

总结:

失败之处——

其实图像确实有些变形,主要原因是第一次做MV的时候,传到土豆上后图像变窄(严重怀疑是工具诚信度问题)。为预防再次发生变形事件,将视频尺寸调成了电影画面的比例。

大概有两帧花频,可能第一次导出的时候出现的问题,改不了,没办法。

有三处字幕可见,全怪那字儿太大(自己心里念: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

色调的调节。剪接完就直接导出了,以致第二遍渲染的时候每一段的色调不大一致,统一修改呈现出很大的色差。以后应注意,每一段剪辑的色调分别调整完再一次导出。

字幕。死都没找到淡入淡出(不知道中文的专业术语叫啥),想消失就不能飞翔,想拉近就不能设置路径。应该有解决的办法吧,目前没摸索出来。

一加入转场剪辑的时间就变了,不明白,抓狂都弄不好,只好放弃。开头一段不满意。

剪辑的镜头量还是有点少,某些镜头时间太长,不爽。

满意之处——

有几个镜头处理自我感觉是比较得意的。

一是“迎合你而出落的漂亮”一句,画面在脑海中构思很久了,非采玉那粲然一笑不能形容。

二是间奏胭脂略微转身,接着一个特写的嫣然微笑。说实在的看碟子时对这段情节真的毫无印象,做剪辑提出来以后看觉得也很有代表性,叶童的笑容一向很动人。这个镜头以后要多加利用。

三是霜儿直指崔婷为杀人凶手。刷!看小女孩那个手指得力度,够狠!往后有什么震撼性场面,还要请她出场!XD

最后收尾想选用代表性的东西总结三位女子。于是用了胭脂的诗,采玉身后的竹子,这一个镜头我真的很满意哪!因为原本镜头是从上往下拉到人物身上的。但是我想反之将人物抽离画面,于是灵机一动(怎么觉得好像少年特工队里的狗头军师),用了个倒放,哈哈!结果效果是,非常成功!^_^

标签集:TAGS:MV 保镖 长风镖局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copyright (C) 2006  powered by 5d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