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生活=-


About

name: evewing

Category

 New


 Total

 Friend
 
Tag

 Comment
 
 



短刀行

   2007-9-1 7:31

劳动节放假,心血来潮,又在脑海里搜索那几个花痴过的角色,大部分时候都感觉是一片空白,是我已心如止水了吗?(疯狂大笑)不过说真的,其实我也真的没有喜欢过很多的人哪,而且都是喜欢的不露痕迹——最多就是跑去百度搜索一堆资料,然后让这份情感自由随风而逝……

严肃地说,其实我已经不看电视很久了……

事情起源是这样的。

本来只是在土豆上看飞腾的《刀》系列之一《短刀行》,论坛上提到这部剧,是刘玉婷唯一一部担当女主角的戏。记得当时电视台播的时候扫过两眼,印象里也有些痕迹,不过似乎那时不太喜欢张卫健的搞笑风格,没怎么留意。所以为什么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呢,现在再看就觉得张卫健真是稀有的清俊可爱呀!那干干净净的小脸儿,木木如同Teddy熊宝宝一样的眼神。自从他跟了王晶以后,我就站在了嘲笑鄙弃的那一方,也不能怪我呀。但是小张在飞腾时期,确实是可爱的。做演员也不容易,也得养家糊口吧,退休了也得交税吧,地主家也没余粮啊。……扯远了,回来。小健的确是可爱的,那几个搭档的美少女也是风情万种。都是生面孔,可能是当年挑选的一些内地的新人,到如今了也没见哪个红起来。个人比较喜欢的是水仙,紧眉俏目得有些仿梁小冰(虽然我不怎么喜欢梁小冰),比她更稚气,有一幕侧着面孔在写字,可能摄影师也偏爱吧,多给了几秒特写,墨色背景勾出玲珑巧鼻。刘玉婷真的不适合做女主角。她若是演女二号,会是很美的女二号,若挑大梁,气质过于柔弱,长相里缺少惊动人心的东西。不过《短刀行》的篇幅比较短小,也不觉得哪个女的戏份特别多一些,解红梅作为女主角,一来原著里是这么写的,再来小孟情有独钟,但看电视剧的话,还是感觉几个配角更出彩。剧情也还算紧凑,没有一些评价说得那么差。还是喜欢以前那些古装剧,最起码,台词都说的像人话,剧情也合乎常理。前一段一时好奇下了几部国内比较新的古装剧,听得是叫好声一片,结果看了一点就恶心得丢进了回收站。记得那几年流行古装搞笑,飞腾转变风格的初期也尝到一些甜头,后来就慢慢没落了。从《刀》系列已可见当时飞腾制作质量下滑的趋势,剧中除了张卫健那几套衣服是新做的,其他角色的服装都不同程度地出自前面制作的几部戏,发现这些漏洞实在不同程度地让人倒胃。

我的重点在哪儿呢,其实我要说的是另外一个人呢。谁给我张地图啊?!

因为刘玉婷而看《短刀行》,因为《短刀行》而看到张卫健,因为张卫健而看到众多华丽配角,因为有众多华丽配角所以突然发现某个人的身影应该说也不意外吧。

《短刀行》里的小侯爷,《三少爷的剑》里的谢晓峰,《少年黄飞鸿》里释小龙的爸爸,最近在同人论坛上突然瞥见他的图片貌似因为他演了一部叫做《少年包青天3》的片子……这年头演员的潜力果然都是要靠同人女开发的。虽然我喜欢谢晓峰,却是古龙书里的那个翠云峰,碧水湖的三少爷,或者是受尽欺凌却最终找回骄傲的没用阿吉。电视剧拍的太庄正,感觉完全就是照着《小李飞刀》的模子来,不过是林诗音换成慕容秋荻,龙小云换成丁小弟,龙啸云换成纪刚,林仙儿换成沉鱼(谁能告诉我这些人都是从哪儿跑出来的??),还有那个X战警版的燕十三哪!!!造型师一定是跟燕十三有仇的,恩,一定的。谢晓峰的造型也没好到哪儿去,网上一个评古装的贴子把他的发型形容是一卷竹帘上插了根毛笔……没有关系,我忍。阿吉虽然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还打着赤脚,又蓬头垢面,反倒是有种落拓英豪的侠骨柔情,跟秋荻的那场苦恋,令人黯然。俞飞鸿在其中的扮相很美,胜过《小李飞刀》里的杨艳,要说她的演技也挺有说服力,无奈剧本写的没劲,最后居然让慕容秋荻就那么草草死掉了?还是死在丁小弟怀里?谢晓峰在墓前追悼一下就完事了,那我前面的追看算什么!到后来的黄麒英,我很奇怪为什么把他跟十三姨凑在一起,不过看看那个情窦初开的黄飞鸿也就自然明白了。还是喜欢平日一板正经笑起来温柔的男人,长得不太帅也没关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copyright (C) 2006  powered by 5d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