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生活=-


About

name: evewing

Category

 New


 Total

 Friend
 
Tag

 Comment
 
 



为什么非要有个题目呢

   2007-8-25 23:31

崔帼夫!!崔帼夫!!
我要尖叫,记忆中的那把斧头又得打磨了……
为什么我从某部古装剧里一位街头的卖艺老头的女儿的樱桃小嘴和醉仙楼的老鸨的血盆大口中听到了你的声音呢,好吧,曾经有
人告诉我,《唐伯虎点秋香》里朱咪咪的配音是你,然后我假装听不见我听不见。

在长长长长的少年时代,我都坚定而坚定地相信:沈芳不是程淮秀,程淮秀不是沈芳(还有个金无箴?谁听她的)。直到某一天当我很想理直气壮地这么写下的时候,手指突然一晃,跟着心也不可收拾地动摇起来——原来那点稚嫩的信仰,就这么容易被所谓事实敲得粉身碎骨。真相就是个无底洞,越深越黑暗。

前几天突然想找96年拍的《香帅传奇》,其实那时候我还不认识楚留香,也不认识古龙,只是见秋官的搭档不是赵雅芝,气得扭头不看,不管到谁家串门,只要电视上放这个就想办法给人家换台。在学校,谁也不要跟我提“上官无极”这个名字,四爷就是帮主的!是帮主的!!不管他是楚留香还是乾隆,自有苏蓉蓉与程淮秀相伴左右。杨丽菁也就硕明霞还有点意思,好,我承认我花痴喜欢过这个角色行了吧,尽管剧情比较言情,尽管陈友谅比较恶心;刘德凯演你的琼瑶剧就好了么,跟秦始皇那儿凑什么热闹,还什么小蚊子,哼,老黄瓜。

从电驴上下了三集,终于明白为什么不喜欢这部剧的原因了。感情刘麟你跟杨钧钧是同出一门,都极其钟爱原著里的《桃花传奇》,一个日月神教(证明编剧对金庸念念不忘),一个麻衣圣教,你有练霓裳(证明编剧对梁羽生情有独钟),我有西门吹雪(不是天上的白雪,而是鲜红的鲜血——大妈名言)。虽然相比后来的几部古龙剧,这部片子的改编还不至令人发指,但其中人物实在没几个能让人喜欢,男的该豪放的时候婉约,女的该婉约的时候豪放。姬冰雁是那么俗气的人吗?秋官还算好的,毕竟这是打上你烙印的角色,是那个编剧没搞明白,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天生就是是举世无双,冷月孤星,让他跟一个女子归隐江湖一起数羊,是与子偕老吗?是弱水三千吗?为什么不去写《还珠格格》?还有,上官姑娘你不要用小青的声音说话好不好。

还是扯我的保镖吧。好多人说不错,却就是不喜欢刑姬那身红衣,但看在崔婷的份上也忍下来了。感觉胡慧中的眼睛属于猫眼儿,时而满月时而新月的。笑起来就成了丹凤,冷视的时候就是杏眼。三部所有演员里,数她变换最多。变换造型,变换表情,变换个性,没办法,就是爱这个多变的有点神经质的女人。奇怪不久前跟商量好似的,贴吧里一下子涌进那么多喜欢崔婷的人,不由想起几年前混书剑的时候,全是清一色对这个角色的抨击。于茫茫人海中偶然相识同是天涯沦落的sissi,几年后再遇上,听她将当年的情景,总觉得我俩就像两个被放逐太空的小孩,对着地球拼命地喊:我们不是外星人不是外星人——

据说保镖三部之后,飞腾曾经想乘胜追击拍续集,但何家劲辞演,原因是不想重复角色。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真正的理由一定不似这般的轻描淡写。什么叫重复角色?你在这个剧演完皇阿玛,又在那个剧演乾隆这叫重复角色(妈的,又让我想起张铁林那厮!)你展昭都演了几十个单元,也没听你说感觉重复,本来就是一个人,演你自己还嫌麻烦吗?因此我想解释应当是这样的吧:你认为三部的篇幅已经足够写尽一个传奇,郭旭的故事本该跟随那朵生命之花的凋零嘎然而止。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这个角色,你把他留在最当留的地方,于是那些刹那的风景都可以成为永恒。

看到一句话:“翡翠就好像一杯竹叶青,刚入口时味道有点淡,但是当你慢慢一杯一杯的喝下去的时候,才感觉它的好;情人就好像一杯茅台,一开封,就闻到一股异香,吸引着你去品尝。”直觉上认同,效果上无法体会(俺是好孩子,俺不喝酒)。只觉若以小说而论,翡翠好比金庸,情人好比古龙。翡翠含蓄浑厚,大气磅礴,构思如涌泉奔流不息,如长者拈须微笑从容讲述的故事,需要用心仔细体味。情人妖冶瑰奇,爱恨都是极端,你可以把她当作毒药,然而那甜美往往令人心甘沉沦。“爱情是只鸟,人去喂鸟,这只鸟怎么吃也吃不饱,最后人用自己的身体去喂它。”乾隆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是淡淡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


  

 

copyright (C) 2006  powered by 5d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