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面包机揉出合格的吐司薄膜(新增压面机快速出膜)

      Cate 2009-10-26 16:37:00

      今天逛贝太论坛看到这篇帖子,平时很多人都有用面包机揉不出完全状态薄膜的困扰,看了这位MM写的面包机使用心得,深有体会。不过我的是东菱1028G,转载记号。

面包机揉面(完全没有手揉或手摔)

 

1、称量所有的材料

新手注意必须按照方子的量严格称量,不能随意更改,而且强烈建议大家买些参考书按照书上的方子制作,因为很多博客都根据博主的习惯做了这样那样的修改,不容易成功。

有些书制作的量比较大,家庭制作请提前换算好并写在纸上,以免出现差错!

这时先不用称量黄油,黄油也不需要提前软化。

 

2、把称好的材料放入面包机

a、先加液体(水或者牛奶),因为面包机揉面时间较长,搅拌中会增加面团的温度,所以建议加入冰水(尤其是夏天)。液体的量一定不要一次去不加入,首先加入总量的2/3,面粉因为品牌和季节的不同吸水量也不同。

b、在面包机桶的一角加入盐,对角加入糖,然后加入奶粉、鸡蛋等材料(黄油除外,黄油会阻断面筋的生成)

c、加入高筋面粉

d、在面粉中间挖一个小洞,加入酵母,并用面粉盖起来;

 

3、开始揉面

a、启动发面团程序,这个程序约20分钟。前十分钟注意观察面团的干湿程度:

如已经揉面5分钟还有干面粉没有被揉入,可加水20克;

期间用手捏面团,如感觉较硬可以10克为单位加水,直至感觉捏面团比较软粘;

需要注意,面团比较好的状态是被缠在搅面棍上,而不是被拨来拨去,可以根据这个状态调整水的量,每次加水需要等到水分被全部揉进面团后在判断是否需要再次加水,否则会加多!

b、一个发面团程序执行完后停止程序(否则会开始发酵),再次执行发面团程序10分钟,这时面团已经比较光滑了;

c、把面团按扁,加入称量好并切成小块的黄油,用面团包裹起来;

因为面包机搅拌面团温度增加,所以黄油不需要提前软化;

加入黄油不会影响面团的干湿程度,所以要在前30分钟加足水分;

d、再次执行发面团程序

甜面包揉15-20分钟

吐司揉30分钟

如果水量合适,这时已经可以拉出漂亮的薄膜了。

如何让你的面包机不因为过热而罢工:

面包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因为过热而罢工的状况,尤其是在夏天。我的方法是放一个小电扇在面包机的出风口进行降温,效果很好,夏天揉两个面团也不会罢工。应该不会对机器产生不好的影响(真的出问题请别找我啊),我想电脑主机散热也是这个原理吧,只不过咱这个是外置的,哈哈!

总结:

1、吐司面团总计揉面时间为60分钟,除了前十至十五分钟需要调整水量,其余的时间不必守在旁边了,还是很轻松的。

2、比较好的面团状态是手拿比较粘,但是筋性较强,不容易断裂,表面非常光滑。

3、拉出的薄膜均匀有弹性,破洞的边缘非常光滑。

 -----------------------------------------------------------------------------------------

压面机快速出膜

1、将各种配料混合在一起,团起分成2块 。
 

2、取其中1块捏成饼状,放入压面机压。压完成后,对折一下,再压一次 。
 

3、经过多次压后,看看出膜效果 。

 

总结: 

      手柄摇动非常省力,与手工揉面相比,一个天一个地。省时,整个过程只有7-8分钟 完成后,压面机无需清洗,非常方便。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