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焗扇贝&老公的生日聚餐

      Cate 2007-4-2 0:24

        今天是愚人节,也是老公的生日。从昨晚开始就已经研究着今天该怎么替他庆祝,但一直到今天中午吃饭之前还没想到该去哪吃饭...最后老公突然提议,干脆自己去市场买材料回家煮一顿,顺便可以约上他的几位同事来家里。我想了想觉得这提议不错,当下便和老公一起去菜市场采购,可惜已经是下午2点多,海鲜类的已经没啥好的了,只能将就着挑了些花蟹,濑尿虾和扇贝,差差的也算是顿饭吧......

        整理材料过程省略ing......6个人吃这一台菜,只能算是刚好了╮( ̄▽ ̄)╭ 有泰式咖喱蟹,椒盐濑尿虾,猴头菇顿鸡汤,酱油鸡,烧鸭(因为没菜临时买的),叉烧,还有最后的主角--芝士焗扇贝~(这张照片上大伙已经把扇贝给啃完了)

IMG_6319

抢在他们啃了几个之前抢着拍了张,今天的照片都糊了......反盖着那几个壳就是给吃掉了的

IMG_6314

来张近点的(也是照糊了)

IMG_6315

        这个芝士焗扇贝是新尝试,因为烤箱买回来好久还没动过,总不能放在那让老公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老买东西回来不用。突然记起在哪里看见这个菜谱,所以今天真是派上大用场了~~~下面给出方子,喜欢的朋友们也可尝试一下,我个人觉得味道很不错。

芝士焗扇贝

材料:扇贝(我用的是冰鲜的)   白葡萄酒(其实白酒也可)   红椒丁(要辣与不辣自己选择)   玉米粒(忘记买了,所以我没放)   卡夫奇妙酱或沙律酱(我用的是沙律酱)   芝士(我用了卡夫那种一片片独立包装的)

做法:将扇贝开壳洗净去除黑色囊状物和须边(我基本就剥的剩下中间那块白肉和一块橙红色的未知器官。其它部分是不可以吃的,很脏),沥干水分并用白葡萄酒和一点盐撒在上面略微腌渍(我另外每只加了1滴酱油调味)。然后撒上红椒丁和玉米粒,淋上点沙律酱,最后盖上芝士片,预热烤箱240度,烤15分钟即可。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