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man的近况

      千里之外 2008-3-17 13:49
        好了,我来更新了,要不某些人又说我懒!从开学到现在都没写过日志,不是没发生啥事,而是我真的懒,咳咳!

        连续2个星期赶了2场招聘会,第1场是3月8日在珠海的北师大,9个人包了辆小面包车,风扬而去,来得太早,只好在场外溜达,突然想上洗手间,跑去会场左边的体育馆问保安,说是在会场右边的游泳场才有,招聘会场里反而没有,晕倒,那如果待会在里面排队投简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啊?于是几个人又走回到右边,发现游泳场竟然是关着门的,怒,又问了旁边的保安,竟然说要到更远的教学楼才有……没想到主办方设想太不周到了,至少弄几个流动的嘛,唉!还有一点就是他们只写了自行车停车处,而小车却没指示停放地点,你这北师大躲在山旮旯里,谁会骑自行车来啊。所以每次开车的人都得停下来问停车场在哪!

        进了会场,人还是不少,不过有些单位的摊子门庭若市,有些却门可罗雀。然后我还要bs下某个国企,招聘会都开始了,人却还没到。只得苦苦等候,在烈日暴晒了半个多小时后,他们才姗姗来迟。然后对我们说其实计算机的已经找满了,今天主要是找人力和财务的,引起一阵喧哗。在网上又说招软件开发的,现在又不要了,而且也没说找人力和财务,所以排队的人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人。事后我听个北师大的同学说原本他们还不打算来的,是学校老师打电话催他们来。汗死。敢情就是来做宣传嘛!

        反正我那天没投几个简历,中午就和同学坐包的车回去了。然后还在快餐店大吃了一顿,实在是又饿又渴,三个人各点了份快餐,再加个小炒。没想到我的芝士鸡柳盖饭是最后才上,我已经吃了些鱼香肉丝和一碗饭。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吓我一跳,好大一个碗,好多饭啊,估计有平时的2份饭量了,咳咳。我硬是塞进肚里,呵呵,撑死了还剩很多饭。

        接着就是3月16日在广州华农的招聘会。我提前一天和室友上广州的,本来我还老犹豫要不要去,赶招聘会实在太累了,又怕错过机会。于是西装革履的直奔校本部,在新建的图书馆逛了下,边等个师妹33和师弟44。看到传说中的自助复印打印机,于是拿成绩单去捣鼓下,按说明刷了卡,按开始……没反应,再刷再按,还是没反应。于是厚着脸皮救助刚才还在复印的2个人。他们按了几下,好像也没反应,难道是我的卡有问题?于是拿出他的卡刷,又搞了一会,硬是帮我印出了10张,然后我想继续复印10张证书,却怎么搞都不行。一脸郁闷的离开,不过突然发现,刚才没刷我的卡,那就不是用我的钱复印的了。呵呵!

        等到了33和44,很久没见了,估计也有半年了吧!然后一阵讨论后直奔一家东北菜馆。一坐下先上了小米粥,33说得加白糖才好吃,没想到这小米粥不用钱,叫白糖却要钱,呵呵。然后点了2盘饺子,1个拉皮,1个猪肉炖粉条,最后还要个红烧驴肉。哇哈哈,真FB啊!

        当晚就去了表哥家住,第二天在楼下吃了2份量的肠粉,就打的去了华农,汗,真有钱,不过是表哥出的钱,他说要和我一起去,怕我不认得路,晕,ms我没那么迷糊啦!而且表哥家离华农很近,这是我住他家的主要原因,哈哈!不过打的兜了很大一圈,下车后走到运动场竟然走很久,听说这华农的校区忒大,今天才有幸了解。前一晚和广外一朋友Johnson说好,如果我比他早到就帮他拿门票。嘻嘻,我自己有票,忒幸运,班里才4张,我抽签抽到了,那时还想如果没抽到就不来了呢!但是我看到长长的队伍拿票,心都凉了。我忍,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几分钟,好几百米,竟然还没看到队尾,差点要打人。发个短信跟Johnson说不排了,另外想办法。走回去又花了几分钟,那时都9点多了,很多有票的外校学生和华农的学生都进场了。走到派票处,发现还是只有1个人在那里慢吞吞的发,而且每个拿票的还被她使劲看,对证件。哇靠,虽然会场要控制人流,但这办事效率也太慢了吧。于是有几个人发表了不满,我也趁机说了几句,然后跟在他们后面,站在前面抗议。于是乎,我算是插队了,哈哈,然后工作人员又找来2个女生派票。顺利拿到票,他也到了。2个人看到对方这么衣冠楚楚,(呃,不是衣冠禽兽啦)就想笑!然后直冲了进去一看,晕,已经排了N多人。各自投简历去了,排队投一个都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后来我排了一家企业,排到中间才发现,竟然这家公司还是在佛山顺德,早知道就不要了,而且排着排着,那个面试官突然跑开了。后来终于轮到我了,坐下,还没开始自我介绍,那人就说我们招的是XX或XX专业的,你会用这些软件只是工具,就好像英语也是工具,我们要有文字功底的。一句话就把我简历退了回来。心里很不爽,脸上却得挂着笑容说没关系,谢谢!排这个队浪费了很多时间,竟然连简历都没投出去。而且过了12点了,又饿又渴又累。想投其他家,发现人数都有增无减。于是叫上朋友吃饭去了。

        来到华农的饭堂,我说我要喝可乐,他说来华农当然要试试这里的华农酸奶了。呵呵。没想到这里还自己养奶牛啊!不过轮到我们时,服务员说酸奶卖完了,但是我们明明看到台上还放着唯一一瓶,然后她才拿给了我们,汗。后面的人想买就真的没了,可惜2个人就只有1瓶。Johnson叫我拿2根吸管,然后又去排队打菜了。来到才发现,这里的菜还真单一,豆芽炒猪肉,红萝卜炒猪肉,南瓜炒猪肉,其他才也是这样。狂晕,农业大学的饮食还真与众不同。叫了3两饭,我都吃剩很多。至于那一瓶酸奶嘛,Johnson叫我先喝,然后剩一半给他,哈哈,还警告不能吐口水进去。不过到最后还是被我一个人喝了,他哪好意思喝我剩下的!吃完又不想再进去凑热闹,于是想和室友一起打道回府,然后拒绝了以前高中同学一同上白云山喝茶的邀请,咳咳,我穿着西装皮鞋,脚都磨破了,痛得要命,还能上白云山么!虽然Johnson要我去大学城住一晚,说他那有空床。想想还是不去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拒绝,有人包吃包住耶,他今晚要去和别人吃大餐呢,呵呵!等找到工作了才能安心吧!

        和他告别后,和室友坐校内公车到了校门口的五山地铁站口,上地铁,下地铁,然后拖着痛得要命的脚又走了几公里路到了校本部的正门坐车回来。坐上车摇啊摇的就睡着了,2个小时准时到达学校里。刚进宿舍又听说旁边宿舍一个同学从汕头回来,带了几斤牛肉丸,Yeah,今晚又可以打边炉了。还有人去超市买了菜,呵呵!于是晚上我吃撑了!

        希望这次去招聘会能有结果,还听说20号广州有宣讲会,PPLive的,想托同学帮我去投下好了,我想安心看书……公务员啊,我来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