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知己,只是旧知己

      自言自语 2009-5-16 15:31

这一年来日子过得不太顺心,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磕磕碰碰的。一连几个月一周六天加班,下班已经第二天凌晨的日子过得整个人身心都倍感疲劳,虽然抱着既然做了就要做好的想法努力着,但是总也看不到希望,让人的感觉渐渐麻木起来。

这样的日子里,每天无论加班加到多晚睡前都要上一次开心网成了一种强烈的心理暗示,仿佛这样就可以得到安慰,又或者其实只是一种强迫症而已。

开心网是个很神奇的地方,绝大部分人用着真实的姓名活跃在上面,于是不知不觉就遇到了很多多年不见的相识之人。

昨天突然看到了一位分别近十年的好友,于是申请加为好友。

犹记得初识的时候,对方主动打招呼还伸出了手要握手,当时很内向(现在骨子里还是很内向)的自己着实愣了一下,然后很高兴地握住了对方的手。两个人理所当然般地就成为了好朋友。以后的日子很简单很快乐,在学校的时候每天一起聊天、散步,回家继续每天煲电话粥。

后来,两个人的圈子变成了三个人的圈子,又有了一位的好友。三个人也很快乐。再之后自己不再和她们一个班级,渐渐的就退出了这个圈子。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自然而然的联系少了,没了,一晃已经将近十年不见了。

通过了好友申请后,看了对方的照片,大变样了呢,走在路上可能已经不敢随便认人了。唯一不变的是站在她身边的还是十年前那另一位好友。突然觉得有点感伤,有点羡慕,也许还有点寂寞,有点嫉妒。

仿佛总是这样,有个很好的开头,喜欢对方,也以为对方喜欢自己,然后不知不觉间变成了三个人要好,而到最后和对方走在一起的始终不是自己。也许自己真的是个感情很淡薄的人,虽然不是刻意,但是潜意识地渐渐的疏远了好友。就像歌里唱的:旧知己到最后变不到老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