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淇淋做法◇

      ◈快乐城堡◈ 2006-8-12 11:41




绿茶冰淇淋(2人份)
材料: 蛋黄2个,糖1茶匙,牛奶360ML,鲜奶油1茶匙,绿茶粉2茶匙
做法:1 蛋黄和糖搅拌至发白时,加入鲜奶拌匀,并放在小火上煮,快要沸腾 时熄火。
2 然后加入鲜奶油和绿茶粉拌匀,倒入模型内冷冻即可。模型不可太深,以免冷冻效果不深。


蜜桃酸酪冰(2人份)
材料:罐头水蜜桃200克,酸奶250ML, 牛奶250ML,糖4克(可酌量增加),柠檬汁1/2茶匙(可省略)
做法:1 水蜜桃切成小丁
2 其余材料混合,充分搅拌均匀,再加入1拌匀。
3 把2分装在小模型或制冰盒内,放入冰箱冷冻即可。

试过一次,用的是雀巢的酸奶,放的是芒果,用制冰盒冻的,但是冻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成固态,不知道是不是牛奶放少了的缘故,嘻嘻

草莓绵霜(2人份)
材料:草莓150克,酸奶180克,蜂蜜2匙
做法; 草莓洗净,与酸奶蜂蜜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糊状,冰冻即可。

[材料]
柠檬 1/2只 鲜柠檬 1/2只 香草冰淇淋球 2只 牛奶 200毫升 蔗糖 2匙(或任意) 桃仁巧克力块 适量

[作法]
将柠檬洗净,切成块,然后与蔗糖、牛奶一起放入搅拌器搅拌至均匀,可放入少量柠檬皮粒,以增加风味,用非金属网过滤后再酌入搅拌器中,再加入冰淇淋,搅拌均匀,酌入玻璃杯中,洒上几许巧克力,即可饮用。



香蕉船(图)

冰淇淋是孩子的专利,骄阳似火的桑拿天让人难耐,自制一船美味冰淇淋,做一个沙发土豆也是很悠闲哦。

必备材料:香蕉3根、芒果1个、冰淇淋(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脆笛酥或夹心酥(随个人喜好添加)、巧克力沙司或巧克力酱

制作方法:

  1、香蕉一根对半切,另一根横向切成若干段,芒果切成小丁。

  2、把香蕉、芒果放到准备好的玻璃容器中,将冰淇淋用冰淇淋器做成圆球也放到容器中。

  3、最后将巧克力沙司淋在冰淇淋上浇上。

  特别提醒:将做好的香蕉船在冰箱中放十到十五分钟即可食用。


芋头冰淇淋


材料:
a 芋头泥 3/4杯约160g(~1杯)
b 全脂牛奶 3/4杯/180ml
c 炼乳 3大匙(tablespoon)
d 蛋黄 2颗(先搅散)
e 玉米粉(corn starch)1小匙(teaspoon)
f 冷开水 1大匙
g 细砂糖 2~3大匙

h (动物)鲜奶油 2杯
i 浓缩芋头精 4~5滴或适量(若省略.冰淇淋芋头味道较淡. 颜色较白)

做法:
1. a+b先用汤匙将芋头泥压散, 用搅拌器混合均匀(或用果汁机打匀). 加入c搅匀.

2. 将(1)料用小火煮至有温度. 加入d蛋黄不停的搅拌使之混合.

3. e+f混合, 加入(2). 不停的搅拌.煮至稍微稀稠状. 离火. 再加入g 搅拌至糖溶解. 将锅子放冷水中降温. 至完全凉透.

4. 将鲜奶油用低速至高速打至7~8分发. (可以涂抹蛋糕夹层的软软程度.). 分两次加入已冷却的(3)中. 用搅拌器搅匀. 再滴入i芋头精搅拌均匀.

5. 将(4)料倒入金属盆中冷藏至硬即可食用. 中途不需搅拌. (若有冰淇淋机可放冰淇淋机中.)

注:
1. 因为这个冰淇淋中途不需搅拌. (怕取出搅拌会因室温高. 鲜奶油中的气泡流失). 所以鲜奶油要打入细小的空气气泡. 打的比平常做冰淇淋或慕斯时再久一些些.
2. 我觉得这个冰淇淋口感比芒果/抹茶冰淇淋还好吃. 蛋黄和玉米粉是为了减少冰晶形成. 若无玉米粉可用太白粉代替.
3. 我用3/4杯市售芋泥.(做蛋糕馅的那种). 已有甜味. 所以糖的部份请自行斟酌.
4. 若无芋头香精. 可能芋头份量要多一些.或鲜奶油份量减少一些. 但不知是否会影响细致的口感. 请大家自行试试.
5. 若刚取出冷冻时冰淇淋太硬. 可先放冷藏柜一阵子之后再舀食.

蓝姆酒冰淇淋


材料:
a 鲜奶油 1+1/2杯
b 牛奶 1+1/2杯
c 蓝姆酒 2大匙
d 细砂糖 1/3~1/2杯
e 葡萄干 1/4杯

做法:
1. 先将牛奶加糖用小火煮至糖溶解.(边煮边搅拌. 牛奶不一定要沸腾. 糖融化即可).熄火加入葡萄干浸泡.将锅子放在一旁(或泡在冷水中)待凉.

2. 打发鲜奶油. (若室温过于温暖. 可在盆下垫冰块降温. 有助于打发)

3. 将冷却的牛奶过滤.(将滤出的葡萄干放在一旁).

4. 混合(2)牛奶及(3)鲜奶油. 加入蓝姆酒搅拌两分钟. 而后加入葡萄干混合. (亦可在加入葡萄干之前加些可可粉. 变成巧克力冰淇淋.)

5. 将混合液倒入大碗中. 预留搅拌空间. 放入冷冻. 每40-50分钟拿出来搅拌一次. 大约搅三次或四次左右.搅拌时记得将葡萄干往上捞. 如果希望装小盒子. 可于第三次或第四次搅拌后分装到小模子中. 小容器冷冻速度较快.

6. 因为容器会影响冰冻速度. 记得在未完全冰硬之前搅拌. 冷冻到隔天完全变硬即可食用. (冰两三天后酒味较不刺鼻. 只有烈酒香. 没有烈酒辣.)


红豆抹茶冰淇淋

材料:

a 牛奶 400 ml (或1+2/3杯)
b 抹茶粉 15g(或3大匙)
c 蛋黄 4个
d 细砂糖 100g (1/2杯) 份量可斟酌
e 玉米粉 1大匙
f 鲜奶油 360ml (1+1/2杯)
g 蜜红豆(煮熟的甜红豆粒) 100g (份量可随意. 注意整体甜度)

做法:
1. 牛奶加热, 取一部分温热的牛奶与抹茶搅拌, 将搅拌好的抹茶加入锅中与牛奶混合.搅拌均匀继续加热到液体冒烟.

2. 将蛋黄放在钢盆中, 加入糖, 搅拌混合约20秒

3. 将1/4~1/3的抹茶牛奶(1)加入(2)中搅拌均匀, 再加入剩余牛奶, 搅拌. 筛入一大匙玉米粉, 搅拌混合.

4. 将(3)放在炉火上, 边煮边搅, 煮至接近稠状.(如勾芡的薄浓汤状). 煮好后将盆子放在冷水中.等待液体完全凉.

5. 将鲜奶油打发至稠稠的糊状. 浓稠度和(4)类似. 然后与(4)混合均匀. 最后加入蜜红豆.

6. 将(5)倒入金属盒子内, 放在冰箱冷冻. 30~40分钟后取出搅拌, 将蜜红豆从底下捞起, 表面弄平, 重复约3~4次. 再冰到完全硬后食用. (大约隔夜). 这是口感细致绵密的冰淇淋.较易融化



果仁冰淇淋

主要原料: 鲜牛奶、奶油、果仁酱、白砂糖、蛋黄、香精等。

设备用具: 盆、电冰箱等。

制作方法: 称取鲜牛奶0.5公斤、奶油0.13公斤、果仁酱0.75公斤、白砂糖0.15公斤、蛋黄0.1公斤,食用香精微量。在称好的果仁酱中加入少量的热牛奶,调制成稀糊状备用。将称好的白砂糖放入蛋黄中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稀糊状果仁酱牛奶,搅拌均匀;再把经过煮沸的鲜牛奶慢慢倒入糖与蛋黄中,加微量香精,搅拌均匀,倒入容器内入冰箱冷冻,即成。

工艺流程: 按比例选料→酱、奶调成糊状十糖、蛋混合→煮沸 牛奶→三者混均→冷冻。


牛奶冰淇淋

主要原料: 鸡蛋黄、鲜牛奶、奶油、白砂糖、香精。

设备用具: 小盆、煮奶锅、细目筛或纱布。

制作方法: 选料比例:鲜牛奶0.5公斤、奶油0.13公斤。白砂糖 0.15公斤、蛋黄0.1公斤,食用香精微量。 将称好的白砂糖放入小盆内;然后加入蛋黄,并充分搅拌。将鲜牛奶在锅中煮沸,冷却后慢慢倒入糖与蛋黄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再放入铝锅中用微火慢慢加热,使温度保持在70℃~75℃,并不断搅拌。停火后温度逐渐下降,到一定稠度时用细目筛过滤(或用干净的纱布),在滤液中加入适量的奶油和食用香精,然后装入干净的容器内进行冻结,即成。

工艺流程: 选料→糖、蛋混合→煮沸牛奶→奶、糖、蛋混合均匀→过滤→加奶油、香精→冻结。

用以上的方法,用不同的配方,还可以制成奶味冰淇淋、西瓜冰淇淋、苹果冰淇淋。

奶味冰淇淋的主要配方(每次10斤计算):奶粉1.5斤,白糖1.16斤,明胶0.22斤,奶油0.1斤,生粉0.12斤,水7斤,香兰素适量。

西瓜冰淇淋的配方(每次5斤计算):西瓜瓤2.55斤(瓤打碎后去籽),白糖0.7斤,水1.75斤。

苹果冰淇淋的配方(每次5斤计算):苹果1.5斤(去皮核后搅碎),白糖1斤,热水2.5斤,香精少许。





香草冰淇淋2勺  草莓冰淇淋2勺 蛋白棒2根 可可粉少许 鲜奶油少许 薄荷叶少许。

制作过程:

杯中放入香草冰淇淋及草莓冰淇淋,在冰淇淋上用少许鲜奶油点缀;插上蛋白棒,棒上洒上可可粉,最后以薄荷叶点缀即可。

提示:

冰淇淋可任选个人喜爱的口味,适当讲究色彩的对比;可可粉可以用巧克力粉或糖粉替代。



巧克力冰淇淋

用料:(一小杯份)
- 牛奶 150g
- 蛋黄 一枚
- 糖40g
- 玉米粉 一勺
- 可可粉 2勺

制作方法:
1。 除牛奶之外的东西放在一起拌匀;
2。冲入沸牛奶,用木板勺放文火上搅拌;
3。直到液体开始挂在勺上为止;
4。放入冰淇淋机,绞

红豆抹茶冰淇淋

材料:

a 牛奶 400 ml (或1+2/3杯)
b 抹茶粉 15g(或3大匙)
c 蛋黄 4个
d 细砂糖 100g (1/2杯) 份量可斟酌
e 玉米粉 1大匙
f 鲜奶油 360ml (1+1/2杯)
g 蜜红豆(煮熟的甜红豆粒) 100g (份量可随意. 注意整体甜度)

做法:
1. 牛奶加热, 取一部分温热的牛奶与抹茶搅拌, 将搅拌好的抹茶加入锅中与牛奶混合.搅拌均匀继续加热到液体冒烟.

2. 将蛋黄放在钢盆中, 加入糖, 搅拌混合约20秒

3. 将1/4~1/3的抹茶牛奶(1)加入(2)中搅拌均匀, 再加入剩余牛奶, 搅拌. 筛入一大匙玉米粉, 搅拌混合.

4. 将(3)放在炉火上, 边煮边搅, 煮至接近稠状.(如勾芡的薄浓汤状). 煮好后将盆子放在冷水中.等待液体完全凉.

5. 将鲜奶油打发至稠稠的糊状. 浓稠度和(4)类似. 然后与(4)混合均匀. 最后加入蜜红豆.

6. 将(5)倒入金属盒子内, 放在冰箱冷冻. 30~40分钟后取出搅拌, 将蜜红豆从底下捞起, 表面弄平, 重复约3~4次. 再冰到完全硬后食用. (大约隔夜). 这是口感细致绵密的冰淇淋.较易融化



香蕉冰淇淋

【原料】香蕉400克,牛奶400毫升,白砂糖90克,鸡蛋2个,奶油80克,细玉米粉8克,香蕉香精2滴。
 
【制法】①将香蕉去皮,捣成香蕉泥,加入奶油,搅匀,再加入蛋液与细玉米粉,调匀后,加少量牛奶调成稀糊。②在锅中加入白砂糖与牛奶,加热并搅拌,使糖溶化,微沸后缓慢地倒入稀糊,边倒入边搅拌,浆液稠粘即离火。晾凉后滴入香精,充分搅拌,放入电冰箱中,按"冰淇淋粉冰淇淋"介绍的方法凝冻。



牛奶冰淇淋

【原料】牛奶250毫升,鸡蛋2个,细玉米粉1汤匙,白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制法】①将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打散、打透。用少量水将细玉米粉调成稀糊。②将牛奶倒入锅中,根据自己口味,适量放入白砂糖,加热至沸,离火降温至60℃左右,趁热缓缓冲入鸡蛋液中,边冲溶边搅拌,以免蛋液凝结成块。搅拌均匀后调入玉米粉稀糊,边搅拌边加热,煮至微沸后离火晾凉,充分搅拌即制成浆料,放进电冰箱冷冻室中凝冻。在凝冻过程中要取出搅拌,方法请见"冰淇淋粉冰淇淋"的介绍。若用家用冰淇淋机或手摇冰淇淋机凝冻,所用原料应按比例增加。 玉米粉色洁白,呈极细粉未状。也可用其它淀粉代替。



香草蓝莓冰淇淋

優格冰淇淋 2.5公升   鮮奶油 300ml

糖霜 1/4杯  藍莓果醬 1/2杯

巧克力片 1/2片  可可粉 1湯匙
烤盤(loose bottom cake tin)底部用一半優格冰淇淋舖平後放入冰箱冷凍。 將鮮奶油及糖霜攪打成濃稠狀,拌入藍莓果醬及巧克力片,倒入烤盤中再放回冰箱冷凍2小時。 取出舖上另一半優格冰淇淋後,再放回冰箱冷凍至少6小時。 食用時撒上可可粉


奶油冰淇淋
  原料:
 
 鸡蛋 4个
  白糖 100克
  掼奶油 250毫升
  牛奶 250毫升
  香草粉 1/2小匙
  新鲜水果 300克
  作法:
  1、将鸡蛋黄与白分开。蛋黄加香草粉和白糖,用搅蛋器抽打成均匀起泡的蛋黄酱
2、牛奶加奶油混合烧开,取约1/5的热奶,注入蛋黄酱中,调成稀酱。注意要边注入边快速搅拌,以防蛋黄酱凝结成花。
  3、将稀酱再倒回热奶中,边倒入边不停地搅拌,使成为均匀的蛋奶浆。置温火上加热(不可烧开),同时不停地搅拌,直至奶浆变稠,从火上取下晾凉待用。
  4、将蛋白用搅蛋器抽打成奶油状,轻轻地拌入蛋奶浆中,拌匀即成冰淇淋浆。
  5、取一1.5公升的容器,装入冰淇淋浆,加盖放入冰箱深冻柜(-12—-18℃)内,冻约5个小时。每隔约1小时即取出搅拌一次,不使其冻成整块。
  6、食前约20分钟,取出冰淇淋,使其在室温下变软。将新鲜水果洗净、去皮,切成片或小块,分铺于6个盘底。每盘用冰淇淋勺取3个冰淇淋球,置于其上。最后在冰淇淋球上放几片水果片作装饰。
  特点:
  色泽鲜艳,清凉爽口,有新鲜水果味,是春夏季非常受欢迎的甜食。
  注:
  1、如无掼奶油,可用掼奶浓牛奶代替掼奶油和牛奶。
  2、新鲜水果可根据季节上市情况,从下列水果中选用:草莓、弥猴桃、桃子、苹果、梨等。选用时要注意颜色搭配。


●草莓雪糕

材料鸡蛋1个,白砂糖80克,玉米粉1汤匙,鲜奶油3/4杯,云呢拿香油少许,草莓碎150克,牛奶1杯,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适量。

制作1、在盆中打入鸡蛋,加30克砂糖搅拌,鸡蛋液汁泛白时加入玉米粉精心搅拌;2、在锅中将其余的砂糖加鲜奶油、牛奶混合,用木勺搅拌加热直到将近煮开;3、将锅从火上移离,一边搅拌一边一点一点地加入鸡蛋液,搅匀后将锅移至文火上加热直至粘稠;4、将锅置于冰水中搅拌冷却,加入云呢拿香油搅匀,倒入冰盒中放入冰箱冷冻格冷冻1-2小时;5、在固化过程中反复搅拌冷冻3-4次,在最后一次搅拌时加入切碎的草莓碎,搅匀冷冻。6、装碟或雪糕杯,以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点缀。

提示,如果没有草莓,可用菠萝、香蕉、弥猴桃等软水果代替。

●香蕉雪糕

材料柠檬1个,白糖450克,香蕉750克,开水1500克,奶油450克。

制作1、先取柠檬洗净切开,挤汁待用;2、白糖加水煮沸,过滤;3、把香蕉去皮捣成泥浆,加入糖水调匀,再调入柠檬汁,待冷却后拌入奶油,注入模具,置于冰箱冻结即成。

●苹果雪糕

材料苹果500克,白糖150克,开水1000克,牛奶2瓶。

制作先把苹果洗干净,切成薄片,再搅成浆状,加白糖及开水,再加入煮沸的牛奶,搅拌均匀,注入盛器,冷却后于冰箱冻结即成。

●鸭梨雪糕

材料牛奶2瓶,鸭梨500克,奶油150克,香精微量,制作制作方法与"苹果雪糕"相似。

●咖啡雪糕


材料牛奶400克,咖啡50克,糖100克,蛋液(两个蛋的量)。

制作把牛奶煮开,离火,加入咖啡,盖好盖子浸泡20分钟,然后过滤,把糖倒入蛋液中,使之变成白色混合液,加入温奶调匀,在微火上不断搅拌加热,但不要煮开,泡沫消失,则奶已煮熟,凉后倒入冰糕调制器。

水果雪糕 清丽营养

用水果制雪糕,最适合全家热天下午茶餐,或开派对用。木瓜、芒果、蜜瓜、青瓜等都合适,甚至可加柠檬汁、橙汁、蜜糖、蜜芽糖、杏仁粉,以及薄荷、小麦草粒等。如嫌麻烦,可买回单色雪糕,自己配上各类水果、小甜点心等,这样既好看又好吃,还有营养,且上档次,无论是自己享受,还是奉客,都是极好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