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๑۩护肤由内而外 ◇

      ◈快乐城堡◈ 2006-8-2 12:16
◇◇五种汤水喝掉脸上的斑点>>>>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萝卜汁:

  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
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藤熬水用来擦脸、洗澡,可使皮肤滋润、消除雀斑。金盏花叶汁也有护肤除斑的功效。将金盏花叶捣烂,取汁擦涂脸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蒲公英花水也能用于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开水,冷却后过滤,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脸,可使面部清洁,少患皮炎。

◇◇美白花草茶DIY>>>>

多喝花草茶也可以让肌肤水嫩嫩的,白皙无瑕。要喝哪些花草茶最具美白效果呢?请看──

  薰衣草──净化美白、镇静、松弛、帮助睡眠
  玫瑰或玫瑰花苞──净化、美白、消除疲劳
  柠檬──增强抗体、美白、促进代谢、净化
  洋甘菊──净化美白、排毒、降肝火
  马鞭草──净化美白、瘦身减脂
  芙蓉花──清热解火、净化、排毒、活化循环
  山楂──纯净体质、活化循环
  橘皮──保健消化、消除多余水分
  菊花──降低火气、清肝解毒
  洛神花──去脂、净化体质



◇玫瑰绿茶
材料──玫瑰、绿茶
  制作方法:

  1、将1茶匙玫瑰花瓣,加2茶匙绿茶。
  2、加入热开水冲泡。

  美白功效──玫瑰有净化功效,绿茶能促进代谢、净化肠道和抗氧化。
◇薄荷玫瑰茶

  材料──薄荷叶、玫瑰花苞
  制作方法:

  1、以热水直接冲泡玫瑰花苞3至4朵。
  2、再加入2至3片新鲜薄荷叶。
  3、泡完后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饮用。

  美白功效──玫瑰能净化,薄荷能清凉提神并促进新陈代谢



◇紫色甘菊茶

  材料──薰衣草、洋甘菊
  制作方法:

  1、将两种材料各3茶匙放入茶壶。
  2、加入热开水冲泡。
  3、加入适量的蜂蜜或冰糖,即可饮用。

  美白功效──洋甘菊能排毒、降血压、降肝火,能净化体质。



◇山楂橘皮茶

  材料──山楂、橘皮、玫瑰
  制作方法:

  1、将三种材料各2茶匙,放入茶壶。
  2、加入热开水冲泡。
  3、加入适量的蜂蜜或冰糖,即可饮用。

  美白功效──山楂能活化循环,橘皮可促进消化、消除体内毒素。



◇◇有效的美白小偏方>>>>

  平日不化妆皮肤总是水水动人的水果妹,认为皮肤保养的最佳方式,就是每天吃足够的水果,如苹果、番茄等,以及喝优酪乳,这些都是不用花大钱的美白保养法。

  下面提供一些美白妙方:



  美白妙方1:每日洗脸时,在洗面奶上加一些蜂胶,轻轻洗脸兼按摩,可以达到美白肌肤及保湿的功效。

  美白妙方2:准备原味优格加上草莓,草莓有极佳美白效果,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后放入冰箱,等晚上再取出来敷脸,大约10至15分钟后洗净,皮肤可以呈现白净效果。

  美白妙方3:将番茄去皮压碎,加入少量蜂蜜跟半汤匙黄豆粉搅匀敷脸,等5分钟左右再清洗干净,是让皮肤白回来的好方法。

  美白妙方4:用薏仁及绿豆粉混合加入适量清水或蛋白搅拌成糊状之后敷脸,等半干时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美白妙方5:睡觉前做嘴唇去角质保养,先热敷嘴唇几分钟之后,再涂上一层护唇膏或凡士林等,之后用保鲜膜盖住嘴唇,再用热毛巾热敷一下,就可以拥有粉嫩双唇。
白妙方6:用绿豆粉加上优酪乳,搅拌成糊状,自制面膜敷脸;敷脸同时可以切几片小黄瓜一起敷眼睛,加强眼睛四周的保湿及滋润。

美白妙方7:准备3至5颗柠檬,清洗干净后切成薄片,放入浴缸里一起泡澡,泡澡同时,可以倒一些稀释过的柠檬汁轻轻按摩肌肤,约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美白妙方8:准备苦瓜、黄瓜、青椒、青苹果及西洋芹,清洗去皮或去籽之后,一起放入榨汁机内压榨成汁,然后空腹喝掉果汁后,30分钟之内先不吃其他东西,有利清肠通便。剩下来的果渣拿来敷脸约3至5分钟后洗净,皮肤看得到美白效果。

美白妙方9:多喝薏仁汤,可以使皮肤更加白皙。

  美白妙方10:胡萝卜汁、菠菜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柳橙、葡萄柚、奇异果色拉富含维生素C,都是美白肌肤可以多吃的蔬果。


◇◇美白面膜推荐>>>>>

◇材料:绿豆、白芷、白敛、茯苓、薏仁。
  作法: 

  1、个别或两两合一将绿豆、白芷、白敛、茯苓、薏仁等量磨成粉,混合在一起。

  2、将中药粉加适量的水调成糊状。

  3、洗净脸后将混合的敷料涂于脸上,等到干掉就可以洗掉了。

  小提醒:  

  我有时候特别累,洗完澡后会取一些些调好的粉在手上,加一点温水搅拌,敷在脸上轻轻按摩一下(约3分钟),半干后再用温水洗掉,脸上的过敏,甚至一些小痘痘都会慢慢消失,早上起床后的皮肤也会特别水嫩白皙。

  美白面膜II



  材料:较低价的珍珠粉(有别于食用珍珠粉)。
  作法: 

  1、将珍珠粉加适量水调成糊状。

  2、洗净脸后敷于脸上,等到干掉就可以洗掉了。

  小提醒:

  珍珠粉除了食用外,还可以外用。外用可以选择较低价的珍珠,磨成粉末加水敷脸,多用几次后很明显的脸部的皮肤会变白,看起来很有光泽,如果敷完脸有多余的粉末,可以敷在脖子上或手臂,穿衣服或化妆的时候才不会觉得肤色有色差。


◇◇DIY小黄瓜滋润柔肤水>>>>
小黄瓜1条、蜂蜜3茶匙、柠檬1/4个、蒸馏水200cc


   <轻松DIY> 


   1、将小黄瓜洗净,捣烂之后用滤网滤出黄瓜汁。
   2、将5汤匙黄瓜汁,混合3茶匙蜂蜜、3滴柠檬汁,然后加入200cc的蒸馏水,并摇匀。   3、用窄口的玻璃瓶把上面的混合物封密保存,即可使用,用后需置于冰箱保存,但一周内尽量使用 完毕,以防产品变质。  
  
   <美肤功效> 

   
  好吃的小黄瓜,同时也是美肤的重要材料,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搭配含多种营养成分、且兼具黏性的蜂蜜,就成为滋润度绝高的美肌水。
  
   <水果妹水嫩秘招> 
   
  洗完脸后,取出少量黄瓜润肤美肌水擦拭全脸,就是最天然的水果润肤露了。没用完一定要存放于冰箱内保存。除了脸之外,也可以全身使用,清凉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很舒服,使用后肤质也会很柔 嫩。小黄瓜磨成泥和原味优格调和,也可以保湿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则可用小黄瓜泥混合蛋白和2小匙柠檬汁使用,具镇静、保湿与清洁作用。也可将一条小黄瓜打成泥,放入小盒子中,并将纸面膜浸入,放入冰箱中约2个小时,让面膜充分吸收小黄瓜的汁液,即可拿出敷脸。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