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我终于知道知道这个字设计缘由!

      生活 2009-7-11 17:29

    也许我很久没有看书了,"犟"字居然很久才能打出来,而且还是在五笔提示中找到.

    我先不想讲故事,只是讲一个事情,只是记录一下,韬哥如此让我费神费力去说服他做一件太平常的事.

         周二(09-07-02)发高烧,因由于我们的疏忽大意,竟让风扇整夜对吹韬哥,继而如此糟糕的事发生了.一直到今天,还没有完全康复.主要是他不配合我,让他吃药,他硬是不吃.强行灌了几次,还是被吐出来.我实在没有办法,塞屁股的药一天用了四次,那是很可怕的,但发高烧,更让我可怕,但效果不明显,还是没有完全退去.继而又咳嗽不止.

        周三夜整夜咳嗽如此.大舅四五年来第一次来我住的地方.说来是个稀客,当然更是贵客,但心情多少有点影响,照顾方面一定不周.首先,睡眠上就是不足.其次,环境太恶劣,在客厅内睡,心情好不到哪里去.再次,早晨又要赶回家的路,他可是大忙人,走后,多少让我一直心情没有平静下来.

一连窜的坏事,形成多米诺牌骨反应,原来打算妈妈也回家的,毕竟成家的儿女一年有机会一家人聚在一起不容易,这次却没有回成.这让妈妈心里很难受.再加上的语言太过激与无礼,妈妈的心情坏透了.我就此心里默然赎罪.

                 周四,上午我没有上班,就是在给他做思想工作.但效果依然甚微.只好连灌两次.其实那时那刻也是看再眼里,伤心在内处.每次把他当作一个小动物一样.似乎在被蹂躏.

周五,还是去了医院,挂了水,中午,费尽脑神劝他吃药,对于韬哥一点效果都没有,对了果汁不喝,对了旺仔牛奶不理,似乎现在我才发现.犟的牛是如此的牛.

                  周六,早晨第一件大事,却是让我们一起动员他喝药,这多少让我们做父母的有点失败.不过让我意外的是,他却答应喝了一种,毕竟还是有理性的一面嘛.

牛还是那头牛,但我不想让他成为一条犟牛,无理性只有力量,那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牛.无力量只有纯粹理性,那是经不起岁月考究的牛.有理性有力量,那是最能生存的牛,要张弛有度,可不想做"俯首甘为孺子牛",那种伟大而又苦命的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