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静走的地方

      生活 2009-5-27 15:34

      重庆,不是一个座历史名城,不是一座经济繁华的现代城市,更不是一座交通非常便利的城市,也许有人会说,你没有去过重庆,你怎么知道重庆不具备这些,是的,我是不了解,就连最起码的重庆史志及地图我都没有详读过.所以我向往而想去拜读这座城市.

    我最早了解重庆最多的只是一个电视题材.<山城棒棒军>.内容我不想在此累述了,相信大家非常了解这部电视.重庆附近的农村人走进大都市,如同现在的我们从一个城市逃离到另一个城市,没有考虑这个城市容纳与否,我们来了,扑面而来了.

       重庆-----人们居住在这个山多路陡,路窄错综.交通不便的城市.

       他们-----这座城市环境培养了一代有韧性,紧握生命,艰苦勤劳,积极向上.生活乐观的人。

    我不是一个知性的人,但也不是一个冷漠的人,但我是容易被现实感化及改变的人,也愿意用行动及语言去感化别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这座城市,就是因为那有我们没有的"山",那有我们没有的"人",那有我们没有的"生活",那里很多让我向往的地方,想要了解地方.但现实与我越来越远.这种欲望却越来越强烈.

       在突如其来的,大灾来临之前,我是这样想的,也是准备是这样做的,但5.12之后,让我有了新的思路.新的路线,新的向往.

     我不是个旅游爱好者,我不是个小资,没有足够时间、足够精力、足够金钱去安排。我最多是个生活有个规律的人,最多是个生活有过追求和有追求的人。

      还是那句话,我不是一个知性的人,不是一个冷漠的人,但我是容易被现实感化及改变的人,也愿意用行动及语言去感化别人,那是一场灾难,那是一个时代,那是长久大爱及小爱来抚平创伤的年代。也是一个课题,也是一个教训,更是一部永远的历史。

      在此,多述灾难,似乎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我不是一个现场者,我不是一个灾后亲临者,我也不是一个能看懂图片写出滔滔文章的人。我是一个静默者。我只知道那是绵阳市,那是汶川,那是映秀,那是汶川中学,那是一个千人碑。

     一年过去了,似乎有点让人觉得唏嘘。但我现在就是想去那个地方,想去看一看,想去做点什么,也许我什么也做不了,只是走一走,带着一种祭奠的心情走一走,带一种祈祷的心情走一走。

     那是我一生都可能不会再遇到的,所以我想去看一看,历史也许是一段文字,那么灾难将是一个世纪铬印。我却想用一生去向往那个地方。

     想看一看,那里坚强的人们,是否生活得有笑容,那里勤劳的人们,是否生活得有决心。那里忠实的人们,是否生活得信心。看一看党与政府能否将这种大爱与小爱延续到底。

     那是我一生一定要静走的地方!!!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