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若稀的记忆

      生活 2008-12-19 17:25

      如果没有一些生活磨炼,也许你不知道三十年有多么长,

              如果没有一些刻骨铭心的事,也许你不知道三十年有多么值得回味.

               如果没有将生活和重担担起来,也许你不知道真正的生活需要什么.

              如果三十年的生活仍是单身,那你是否需要考虑自己是否重新认识一下自己呢?

            如果三十年仍向家里索取,那你生活的色彩是否太灰色了呢?

        如果三十年你还是将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那你生活是不是缺少了激情呢?

       也许三十年本来就很短,因为一生中的前三十年是在累积.思想中多的是等待将来.

          也许三十年本来就不短,因为一生中的中间三十年是在爆发.思想中多的是做好现在

               也许三十年本来就是生命的新陈代谢,周而复始,后三十年在享受,生活,品读人生.思想多的是回往过去.

                   不同的三十年,不同的味道,如果三味书屋.汲取养分.散发能量.创造价值.

                       不同的三十年,不同的心历路程,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又能把握自己将来多少呢?

三十年前,我出生,恢复高考. 

 三十年第一个六年,我失去了爷爷奶奶.    

 三十年的第二个六年,我进入了初中,当时侥幸以边缘的分数进入,当时的一幕我仍记忆犹新----升学考试时,站在栏杆上挥泪而叹,总向往的读书生涯就此作古了吗.难道同父辈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吗?奇怪的事发生在我身上,进入初中到高中成绩却名列前矛,就连自悲的现在的我还不明白.书原来也不是读小学时那么恐怖.!

三十年的第三个六年,我参加了高考,刚好是恢复高考最让人可怕一年,实行双向选择制,以前的铁饭碗没有保证了,自以这才是我担心的头号问题,然而冲在最前的问题是,,这一年,我却落榜了,黑色的七月画面仍历历在目,自残自己整整三个月,不停的干活劳作,来麻自己.落寂的十月份,,同学中:上大学的上大学,复读的复读,打工的打工,我的生命又出现了一次坎,我选择去打工.在父亲的"外出打工不认儿子"一句话,我选择了复读.终于让生活自信了起来.

三十年的第四个六年,我参加了工作,让我小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体验到独立的乐趣与烦恼.从分配到单闯厦门,只是一时的冲动,现在说起来,会有人说我神径病一个,所以现在我从没有向他人说起那掉失的往事.也许就是那2002年那首歌,冲动的惩罚.

三十年的第五个六年,让我的生命角色起了变化,让我的生活起了色彩.让我的责任心更加坚强.读懂了,失去与得到的意义.品味到孝敬与自私的界线.为人父,为人夫,更是为人子.需要撑起得不仅仅是半片天,是撑起生活的伞,信心,爱心,耐心.让全家人融入到生活中来,让后来的三十年不再迷茫与困惑.

       三十年,是个影子,对于国家是改革开放的影响力,对于我是生活的变迁.三十年,是个岁月,它记忆了你的故事.

标签集:TAGS:一个大坎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