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寒一个冬

      生活 2008-2-2 12:4

           今年的冬与往年不一样,将整个中国分割成两个世界,一个地方是归心的浪子人潮,一个地方是盼望游子的思念人。

      一个家,愿本想聚首聚尾,一颗心,愿本准备寄托在家里,一双脚,愿本准备起航出发。

      却因这天寒地冻的风雪将思念打碎,将脚步滞留.将消息封锁。

      .只能等待,再等待.最后还是将南下路封了,北往的站停了.回家只能等明年了。

       想一想,2007年,天冷好狠的冬呀!

        看了一些已回家的人的博客,他们是忆苦思甜一番,好象在记下什么,是伤心,还是回忆,只有回家的人知道。

        看了一些在路上行走的人的短信,他们在用文字记录着每一寸步的艰辛,同时体味每一步的心情.是焦急,还是企盼,路上行人知道,,还有铁道部的人知道,难道回到家,正如书上所说:路上行欲断魂

         看一看身边的人,还在忙碌着.似乎没有回家的心情.问一问才知道 ,他们已将车票退去.退去了回家的行程,但退不去回家的心情.回家的人与没有回家的人都明白此时的心情.国家能否知道我们的心情。

  天冷了,总能想起远方的有你牵挂的的人,是否添足的衣物.这是直接的,也是透明坦白的。

   但当暴风雪袭击了多日,出现了事故,出了几条人命,却只有简单的媒体报道,却不见及时的救助.直到封山封路了,断电停水了,却动了干戈, 国家出现这样的大事,就弄得手足无措.我在想明年的奥运会能办好吗。(因为亚运会已经失败过一次了.)

       不是对国家有意见,不是对共产党有看法,不是在抨击某个主体.只是想一想,天寒的冬天,能不能给某些人,或某些主体提个醒.不能再象消防员一样,没有预见性。

       到了明年这个时候,不希望再是天寒一个冬,而且天凉好个冬!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