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等待

      自创 2006-8-14 9:25

     "让你摸一摸",我轻轻地伸出我的右手,去触摸她的小腹,我从不这么细心地作这种动作,开始前半分钟我只能感受到她的脉动与我的脉动,频率虽然近似不同,但我还是静静地感觉到了.

     突然,蹦咚一下,有股力量将我的手掌心踢开,力量并不大,但我能非常清楚地感觉到,她(他)是在妈妈给予的空间里作动作呢,可能是累了吗;可能是刚醒了吗;可能在活动一小筋络做一个托马斯旋转吧。也许我不曾知道,当我问起她(他)妈妈的时候,她说"你静静的感受吧,我也不知道",是的,我不知道,也许我的几种猜测可能都是对的,也许在惊喜的同时,我忘记了生命的起源,也许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些。也许这就是生命的神秘色彩吧。

   "蹦咚"又出现一次,出现的频率是没有节奏的,我的心情也跟着没有节秦起来,一时的惊喜,我的手好象要压在小生命的肚皮上似的,我忘乎所以地把力量加得更大,好象用手在传达我的希望和期待,也许此一时,我还没有完全读懂作为父亲需要做多少能为合格的父亲。但我此时的心情只有惊喜与快乐,还有一种幸福,更多的是希望。因为我不必想得太多,因为留给我想象时间很多。

    "蹦咚"又出现了一次,好象她(他)知道她(他)的父亲在触摸着,她(他)此时的动作好象越来越快了,好象间隙的时间也是有规律了,多么神奇呀.我忘记了,我忘记了我快要作父亲的威严和慈爱,我也调皮的自言自语道"小子,你可要乖哟,生活要有规律哟,该睡的时候一定要睡哟.否则你妈妈睡眠不足,影响了她的健康,出来了,我一定拿你责问"。幼小的心牵动着我的拳拳之心.

    快乐滋生出我的幻想.静静等待背负着希望.

    也许并没许下承诺,因为曾经我失言多次,也伤害过多次,唯许我现在能做的,极力让快乐健康在妈妈给予你的空间里长大。我并不奢求你是一个神童,因为神童太累,最后.....,(在这种生命快要降临的时刻,我不想联想太多);我并不希冀你将来去完成我的梦想,因为我的梦想还未完全破灭,我的路也还很长;我也并不苛求你将来成为一个多么曲折神奇而富有的人,因为那样的生活童年太灰暗,也对你不公平,我也承受不起太多的苦难。我希望你快乐就行,健康就行,快乐是生活的动力,健康是生命的源泉;有了快乐,有了健康,你的每一步走得踏实有力、稳重扎实。有了健康,有了快乐,你的每一段时光都是一篇我们百阅不厌的神奇故事。也是你乐思不疲的想象和回忆。

   我不希望你太累,是希望你活得自由自在,但不代表你不能不勤奋而失去生活的标杆与方向。我可以让你不必“劳其心苦,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但至少要知道“树欲静而风不止”的道理。因为你生活的快乐与健康远远不能适应现在的“百舫争流”的社会。你需要更多的软件武装你,因为你需要美丽,在这个世界里,美丽无处不在,在我的个人词典里,勤奋就是美丽,推而广之,勤奋无处不在,也就是挑战无处不在。我不希望你是神童,我希望你有比神童更坚韧的不懈精神。勤能补撮,更多带给你的是一种成熟。一种成就感,一种自信。那样的你不仅健康快乐,而且更加美丽自信。

   小生命突然大力一推,将我从想象中拉了回来。我知道,她(他)能感觉到我的想法。否则怎能有这样的强烈反应呢。也许她(他)睡着了。也在作一个与我同样的梦。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