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战略投资四川长虹9405万

      网络风 2007-6-18 0:33
新闻来源:ChinaByte
微软(中国)公司将通过认购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股份,合计9405万元,与长虹一起发力数字媒体领域。这是今天晚些时候,天极ChinaByte从可靠渠道获悉的。
  6月15日,美国微软公司与四川长虹签署《四川长虹公司和微软公司有关Media Galaxy 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数字媒体领域,特别是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首期从事Media Galaxy合作项目,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家用电视、电脑和因特网互联的数字娱乐产品。明天,四川长虹(600839)将发布关于微软(中国)公 司承诺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四川长虹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股份(价格为6.27元/股)的公告。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长虹与微软的“亲密接触”,尤其是在资本层面的战略合作,表明四川长虹的成长性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而四川长虹与 微软公司在Media Galaxy 项目的合作,标志着长虹与微软决心在数字媒体领域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此举将有利于增强四川长虹在信息家电领域的竞争能力。

  业内人士还分析称,通过与长虹的全面合作,微软将进一步强化与中国本土产业的共同发展,在新兴业务领域获取先发优势。而作为中国家电龙头企业的长虹也将加速培育出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全面融合技术、产业、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软硬互补,最终实现双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