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力 60亿美元买下网络广告巨头

      网络风 2007-5-19 13:9

在竞购DoubleClick败给Google、抢夺24/7 Real Media输给WPP Group、雅虎夺得Right Media之后,不甘在网络广告领域就此低头的微软抛出了60亿美元,买下了另一家在线广告公司aQuantive,这也是微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并购。

微软将以每股66.5美元的价格收购aQuantive全部股份,比aQuantive周四的收盘价35.87美元高出85%。60亿美元的高价比Google、WPP和雅虎三者付出的总额44.3亿美元还要多35%。

aQuantive公司成立于1997年,现有员工2600人,其总部距离微软总部不远,也在西雅图。2006年,aQuantive销售收入4.422亿美元、净利润54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提供营销咨询、媒体规划、广告创意等服务,还拥有行为定向广告联盟DRIVEpm以及市场营销活动优化平台Altas另外,aQuantive还是美国头号互动营销服务公司Avenue A | Razorfish旗下的广告代理机构,这也是aQuantive在业界最知名的地方。

微软CEO鲍尔默称:“今天(收购aQuantive)的宣布意味着,我们的广告网络即将迈入下一个阶段。从最初投资的MSN,微软网络已经发展壮大,包括Xbox Live、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现在则有能力覆盖整个互联网了。微软将竭力发展广告业务,并与业界客户保持密切合作,为所有人带来最大的数字广告机遇。”

aQuantive将在微软2008财年上半年彻底并入雷蒙德帝国,并作为微软在线服务业务的一部分,也是对MSN广告中心的补充。

微软发力 60亿美元买下网络广告巨头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