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展示双四核心K10系统

      网络风 2007-5-10 17:52

Intel的双路四核心系统“V8”近来频频亮相,AMD的双路双核心Quad FX自然无法与之匹敌。为此,AMD今天也拿出了自己的双四核心系统,而且采用的是即将发布的K10架构、Agena FX核心、Phenom FX高端处理器。

事实上,AMD一共展示了两套系统:单路的“Hammerhead”(锤头)和双路的“Wahoo”(卫矛,一种美洲植物),均使用四核心的Agena FX处理器,搭配DDR2-1066内存和R600 Radeon HD 2900XT显卡。AMD拒绝透露Agena FX的规格和性能,但在现场演示中,Wahoo系统能够将1080p分辨率的《蜘蛛侠3》预告片实时编码成H.264格式,并同时用上了全部八个核心。

AMD展示双四核心K10系统

AMD展示双四核心K10系统

AMD展示双四核心K10系统

同时,AMD还演示了新的流处理器系统,一共两个Demo,一个展示渲染、动作识别和物理效果,另一个展示人脸识别。虽然流处理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但AMD的确让人看到了GPU在大规模并行任务中的能力。

2009年,AMD就将推出CPU+GPU二合一的整合芯片“Fusion”,开始推动“加速计算”。虽然Fusion整合GPU的主要目的是面向主流笔记本提供更高的节能效率、更低的生产成本、更强的性能优势,但AMD也希望其中的GPU部分能最终形成通用目的计算引擎。AMD预计,软件代码将在2012年左右实现相关优化,今后也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CPU+GPU融合产品。

AMD展示双四核心K10系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