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最具创新企业榜出炉 苹果第一微软第五 无中国企业

      网络风 2007-5-5 12:28
《商业周刊》5月4日出版的新一期杂志公布了该杂志评选出的2007年全球最具创新企业前五十名的排行榜。不出意料的,苹果连续第三年高居榜首。从Mac计算机到iPod音乐播放器,再到iPhone多媒体手机,苹果从来都不缺乏创新。 而Google也再次 凭借不断的创新发展继续保持第二把交椅,而非美国企业也有进入三甲行列,丰田汽车公司凭借在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方面的创新比去年排名上升了一位,排行第三。

据悉,为了找出全球最具创新企业,《商业周刊》同波士顿咨询服务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合作,通过对高管的调查评选出了全球最具创新企业排行榜。《商业周刊》杂志表示,今年全球共有近2500名企业高管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中77%来自于北美,12%来自于欧洲,9%来自于亚太地区。

   《商业周刊》指出,上榜的企业要么是开发出了突破性的产品,要么就是改进了运营流程,再要么就是创造了全新的业务模式。当然,杂志也认为,创新从来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事情,因此企业创新并不能依靠小发明创造,也不可能通过短期突击来实现,真正的创新企业需要能长期保持创新能力。

   在今年的排行榜上,苹果毫无争议地再次荣登榜首,这也是苹果连续第三年登上这一榜单第一的位置。《商业周刊》的调查指出,目前苹果的iPod几乎已经成为创新的标志,它几乎拥有创新的所有重要元素:设计的优势、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和整个体系的巨大能量。消费者青睐iPod的外观和易用性,也正是在iTunes软件平台的推动之下,苹果将其变成了营收的主要来源。而苹果还将于今年6月份推出令人期待的iPhone手机,这一创新产品甚至有可能会帮助苹果在明年的创新企业排行版名列前茅。

   今年排行榜上位列前十位的企业依次是:苹果、Google、丰田汽车、通用电气、微软、宝洁、3M、迪斯尼、IBM和索尼。与去年相比,在今年排名前二十五位的企业中,共有四家新企业,分别是迪斯尼、波音、Genentech和思科。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这些企业中并没有看到中国公司的身影。

  附:2007全球创新企业50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