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看!美貌与智慧并重苹果iPhone手机解析

      网络风 2007-1-11 18:11
关于苹果手机的假传闻听了几年,多到根本没有办法统计到底有多少个版本,即使是手机巨头诺基亚也没哪款手机能有如此高的关注度。

  如今,苹果官方的正式发布旗下的首款手机iPhone,iPhone终于得以名正言顺。iPhone传承了苹果超强工业设计的精髓,超薄的机身仅11.6mm,配备了一块3.5英寸1600万色的320×480像素的超靓屏,内置了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是一款以音乐、视频播放等娱乐功能为主打的手机。其内置了Wifi、蓝牙2.0等众多的高端主流手机配置,采用了Mac OS X的操作系统,将会提供了4G和8G的两个版本。  乔布斯称iPhone将“革新”无线通信业,完全超越了现有的智能手机产品。

iPhone正式发布

  在iPhone发布现场,苹果电脑公司CEO 乔布斯同时宣布将公司名称更改为“苹果公司”(Apple Inc.)。在消息公布后,苹果的股价当日上升了7.10美元,报92.57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股价一年来的最高价位。当天的苹果股票交易量达到了1.2亿股,是平时的四倍多。与此同时,Palm、Research In Motion和摩托罗拉这三家高端智能手机厂商的股价分别下跌了5.7%、7.9%和1.8%。

苹果手机iPhone正式来临

  iPhone周身稀缺机械按键,与苹果的其他消费电子产品一样,以简洁使用易用为最高宗旨。iPhone的Mac OS X操作系统设计的方式是和很多PDA系统一样,能够关闭无线模式,不完全断电。即使是在关闭无线模式的情况下,还是能使用iPhone欣赏音乐,处理日常事务等等。

iPhone电话桌面有11个程序

  这样设计理念让iPhone定位更加符合高端商务人群的标准。据苹果的官方宣称,iPhone操作是比iPod还要简单人性化,用户基本上是没有看说明书的必要。iPhone使用的是一块3.5英寸1670万色的320×480分辨率的TFT触摸屏,显示效果非常出色。

iPhone的的菜单

就像苹果官方宣传的那样,iPhone的界面非常简单,四个主桌面,分别是电话、短信、上网、音乐,切换简单方便,在电话桌面上有11个应用程序。

iPhone使用简单

  配合手机下方的触控设计,iPhone甚至是连普通的触摸屏手机必配的手写笔都省缺了,拇指就能搞定全部。相对方便操作的iPod,相信iPhone的操作手感绝对不会让我们失望。引用乔布斯对iPhone触摸屏的评价——“用起来真像魔法一样,准确度比现有任何显示屏都要高得多。它会自动跳过错误按键,可以说是超级智能的。”

iPhone显示效果出色

  手写笔的缺席,在普通操作的时候自然是没有问题,再加上键盘的省却,可能用用户会担心iPhone文字输入不便。这点完全不用担心,iPhone在文字界面是能任意调节的,输入的界面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改变 比如模仿老式的打字机的界面等。

iPhone的文字输入界面

  即使是在26字母俱全的全键盘输入模式下,每个字母占用的表面很小,但是字母在点击的时候能变大,因此完全不用担心误输入的问题,非常贴心和人性化的设计。

iPhone的文字输入界面非常人性化

iPhone手机除了支持Wi-Fi及蓝牙无线技术,还能配合外接的GPS卫星定位装备查找自己的位置,地图方面iPhone是和Google携手,地图资源非常广泛。iPhone还集成了Widget桌面工具,包括Google搜索、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游戏……种种实用的Widget工具对iPhone的用户而言,配合内置的WIFI无线网卡,可充分体验到网络生活的无限乐趣。

iPhone和Google合作地图资源

   在邮件方面,苹果选择了和雅虎合作。iPhone支持电子邮件及文本信息的发送及播放,不仅仅是可以看文本信息和邮件,还能进行语音设置,使用机身的扬声器喇叭收听邮件和短信。

iPhone还能听邮件

  使用iPhone浏览和查看图片是非常方便的,操作起来相当的便捷迅速,配合1600万色超高分辨率超大尺寸的屏幕,观看图片的质量自然是尤为舒适。

iPhone观看图片简单方便

  iPhone内置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能够全屏取景拍摄,拍摄也是轻轻点击一下就能实现拍摄的过程。使用屏幕点击拍摄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易发生机械按键拍摄难以避免的抖动。

iPhone能够全屏取景拍摄

iPhone的音乐表现,肯定是务须我多言,iPod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iPhone理所当然的继承iPod在音乐方面的所有优点,并且凭借触摸屏,用iPhone欣赏音乐不仅仅是听觉的享受,视觉效果同样是非常舒适。

iPhone的音乐播放界面

  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触摸屏按屏幕上的数字键,或者通过滚轮在自己的联系人名单上选择还可以为你的电话建立一个最常用的拨打列表只需要轻轻一点就可以开始通话同时你可以直接接入另一个电话 进行电话会议 实现三方通话

iPhone进行三方通话非常简单

iPhone的拨号界面

  如果iPhone有电话进入时,会出现预先设置的联系人照片、名字、号码等信息。通话的时候出现超大的静音、数字拨号、扬声器通话、增加第三方通话、呼叫等待和联系人等6个图标按钮,挂断电话的图标按钮更是明显。

iPhone的通话界面

iPhone将独家支持AT&T公司的Cingular Wireless网络,将于2007年六月开始正式出货,首先仅仅只会在美国市场上市,估计是在2008年才会在亚洲市场正式上市。届时会有两种内存容量的版本供用户选择,4GB和8GB。其中4G容量型号定价是499美元,而8GB的iPhone售价是599美元。虽然Cingular Wireless无线运营商惯常会对签约客户提供购买新手机的特别折扣优惠,但Cingular表示现在还不确定是否对iPhone是否也采取相同策略。

iPhone将会被Cingular定制上市

  虽然苹果官方强调指出了手机市场在呈爆炸性增长,但iPhone能否对主流手机厂商构成威胁还是未知之数。现在大部分手机的售价都远低于500美元。所以,预计最受威胁的应该是Palm等高端智能手机厂商。

iPhone将在2007年6月上市

  与苹果的其他产品一样,iPhone更是苹果超强工业设计实力的体现,已经不仅仅是一部手机这么简单。iPhone的市场命运到底表现如何,PConline手机频道将密切关注,敬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iPhone简明参数:

·网络制式:GSM,EDGE
·机身尺寸:115×61×11.6mm
·重量:135g
·屏幕:3.5英寸1670万色320×480分辨率TFT触摸屏
·摄像头:200万像素
·内存:4GB/8GB
·音乐播放时间:最长16小时
·通话时间:最长5小时
·视频播放时间:最长5小时
·无线传输:Wi-Fi (802.11b/g) ,蓝牙2.0
·操作系统:MAC OS X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