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宣布以54亿美元收购ATi (old news)

      网络风 2006-8-6 12:28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AMD公司正式宣布将以54亿美元收购ATi公司。AMD表示,此次收购将在2006年的第四季度正式完成,此次交易还需要获得法院的批准以及ATi股东的同意。

ATi的技术部门和研发部门将作为独立部门继续保留,AMD和ATi的销售部门将进行重组形成一个新的销售部门。


ATI公司CEO戴夫·奥顿,右为AMD公司CEO赫克托·鲁毅智

根据收购条款,AMD公司将以45亿美元的现金外加5700万普通股来收购ATi所有的流通普通股,AMD股票的价格以7月21日收盘后的18.26美元为标准。

ATi的首席执行官Dave Orton(戴夫·奥顿)将担任主管ATI业务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此外,另有两位ATi的主管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加入AMD董事会。

AM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赫克托·鲁毅智)表示:"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会为整个业界带来新的增长和活力,可以为合作伙伴创造不同的解决方案,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余地。"

ATi的首席执行官Dave Orton(戴夫·奥顿)表示:"ATi的员工也会因此受益,将会加速ATi的增长,我们所有的产品线将会从此次收购中受益,与AMD一道,我们在PC平台将会更加具有创新性,并让我们继续在客户业务上进行投资走在市场的最前沿。"

微软平台以及服务系统部门的联合总裁Jim Allchin表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需要性能更高的图形芯片支持,现在,我们很高兴地看到,AMD和ATi合为一家,AMD未来推出的产品无疑可以为用户使用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带来更好的性能体验。"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