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莫干山

      Weblog 2008-4-9 22:44

有七年多没爬过山了。
清明那天,和两个朋友约好,一起去爬莫干山。
早上六点起床,天气还阴霾一片。到了山脚下,渐渐云雾散开,阳光出来,天公总算作美。
我们选择的是从后山竹林——一条别人说可能会迷了路、可能有毒蛇、野猪出没的荆棘小路上。一是为了逃80元/人的门票,更重要的是锻炼一下经常呆坐不动的身板子。
其实,还是有点险、有点辛苦的。因为确实是第一次走,有毒蛇、有野猪我倒是不太相信,不过在山里迷路,我倒是觉得很有可能。这不,经常会找不着山路,只是一个陡坡。有时候,从下往上看的时候,觉得根本就很难爬上去。
还好,我们有一个开路的、一个在四川宜兴这种山城里长大的娃。就是在那种较陡的地方,他也爬得超快,而且不会东倒西歪,爬三步退两步的。我和LI同学就不行了,只能远远地被甩在后头。
于是,每每找不到山中小路走的时候,我们就请他开路:先爬上山顶上瞭望下,到底哪里有路,莫干山顶又在哪个方向。嘿嘿,还别说,这家伙还真不是盖的,经常能翻过一个山坡,就找出一条路来,而且我们走的还不是冤枉路,正是一直朝着莫干山顶方向接近呢(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就这样,有了开路者,碰到很陡的坡也能跟着过去。不知不觉就爬得老高了。时不时地回头看看,心里满是成就感!尽管这么多年没爬山了,但是小时候锻炼的爬山本领还是管用的嘛!
再说了,现在爬的莫干山,也就100多米(虽说海拨是778米),跟以前爬过的山,简直小巫见大巫了!只是荒废锻炼太久了,才觉得有点累。
不过,在中午的时候还是上到山顶了。在山顶转了几圈,看了几栋精致的别墅和远处山坳里的风景之后我们就下山了,因为还得走着下山,赶回湖州呢!在山顶期间,碰到的一个老外美女让我记忆深刻。她就像首长阅兵似的那样,站在车窗上看着一路的风景。我看到她的时候,觉得她真美!我就盯着她看了半天。她竟然也不回避,还朝我笑了笑。买蛋糕的,我的心怎么动了一下!?嗯,老外美女就是不一样!
其实,还有几个很有名的景点都没去看。比如剑池,传说是莫邪、干将磨剑的地方;白云山馆,听说是老蒋的结拜兄弟黄郛的别墅,老蒋也曾两次驾临;皇后饭店,听说是当年毛总下榻处;还有杜月笙别墅,都没来得及看,只能期望下次时间再安排的充足一点了。
不过,我觉得旅游的地方,总是在你没去的时候,它才是最美丽的!

-----------------------------------------------------------------------------------------------------

用手机咔嚓了几张,权当是记录和纪念吧。

角度1看看

角度2再看看

传说中爬山超快的家伙~~~

这房,有点样子!

滴X潭?你猜是什么字?

竹林,竹林,竹林……

山一第南江

终于走下山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