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得现实

      Weblog 2008-1-28 0:0

我发现,人都是会变的,而我也在变,变得现实。这是我前几天去面试之后给自己的定论。

2008年1月25日,通过朋友的介绍去一家软件公司面试。其实是二次复试,因为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去,只是跟老总简单见了面。所以,这次他们有备而来,找了四个人,准备了一陀问题来考我,吓得人家我心儿怦怦跳,更是逼得我平时不怎么灵光的脑袋瓜子急速直转、横冲直撞、胡思乱想、想入非非,平时不怎么爱说的嘴,唾沫也没少横飞。只是离开的时候,竟然记不起几个问题了~~~~~~~

而牢牢记住的就是这个问题:你个人发展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有一定的积蓄,在杭州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店面,然后生活过得舒心。

事后我细想,其实应该加上一条:有个好妻子和一个好儿子(或女儿)。不过更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变得现实了。再也没有当年初出校园时要怎么样怎么样的雄心壮志,也没有刚开始找到工作时要买房买车的信誓旦旦,只是希望很真实地生活。也许这才是生活教给我的:成功很难,理想很远,而快乐却触手可及。只要你有心,它就在身边。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