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遇上恶人……

      Weblog 2008-1-20 1:46

这是一篇情境作文。
首先,勾搭一个情境:在某幽径(即偏僻小道)上,某司机开着某bus。突然,串出某倆恶人。不劫财只劫色。要强行带走刚好坐在你身边的某PP MM。你会怎么做?

要知道MM坐在你身边,是上天安排的,最大,你没法更改,就当是Your God考验你作为他的子民的勇敢度;还要知道,某倆恶人要劫的色是—— 一很PP的MM。子不是曾经日(同曰)过:人之初,性。何况倆恶人。带走MM,后果当然可想而知:要么非X即○,要么非○即X,要么又X又○的。那么,这种情况,你是挺身还是萎缩呢?

首先,我们拿出牛顿看到苹果落地,赶紧捡起来吃,吃完了还研究它的认真精神来分析一下当前的险情。简单分两种。

一种是穷凶极恶的人。这种人处在非常“紧张兮兮”而又疯狂的状态,就好像无比惊弓之鸟,既一触即发,又毫无理智可言。而且又手持利器。那么,你想拨不平之刀,真要三思了。这种人一不小心就会一刀捅死你。他们根本不处在自己的理智控制之下。就好比疯狗:见谁逮谁,逮谁咬谁。当时如果真的一刀捅死你,他也许要到事后啷当了才发现:咦,我当时竟然用的是刀,而且还捅死了一个活生生的人。

这种情况,你要出手,除非你比那些见义勇为的烈士更见义勇为,还要发扬不怕死的精神,什么都不想,就是上。否则很可能,一出手,你就泰山了。

另一情况就是恶人虽恶,但还未穷极。这种人之所以敢干坏事,就是冲着中国许多人胆小、懦弱的劣根性来的。(我可不是乱说,不是有那从不忽悠的全国假牙、蛀牙、龋齿防组专家研究表明:中国人普通缺概——勇者气概,缺心——路见不平拨正气之刀的良心)其实,行凶的时候,这些人的心里更怕。如果你不介意他的恶行,他的胆子当然更大;如果大家群起而制止的话,他们当然就成了过街老鼠了。

所以,遇到这种恶人,只要大胆一点,勇敢一点,完全可以对付的。按毛主题的话,这些都是纸老虎。你可以大喊大吓大叫来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和帮助;可以谎称其MM就是你姐姐或者妹妹(不知道为什么在中国,人只可以、只会保护与己很亲的人。在恶人看来,不是亲戚,或亲密关系,什么事都该与你无关,闪一边去);可以迅速拨打110报警;可以趁其不备,攻击其薄弱处(如叉其眼部、踢其档部等,而且是重重的。毛主席不是教导我们,对待敌人绝不能手软。因为对敌人手软,就是对自己残忍)。如果实在很不幸运,既打不过某倆恶人,又没有任何人站出来匡扶正义,也最多不过被乱七八糟、横七竖八的揍几下,死不了。而这样一来,恶人性致没了,MM却很有可能救下。总归是一件正义的善举,可钦且可佩!

………………………………………………………………………………

以上纯属个人理论分析,如结合实际,请你务必认真考虑后果。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