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人”

      Favor 2007-6-6 17:47

 作者:郭炜 来源:《读者》 

  某单位有七种人,即任何人、每个人、多数人、少数人、有些人、个别人、没有人。

  单位里有严格的规章制度,要求“任何人”必须遵守不得违反。
“每个人”都知道应该遵守,“多数人”遵守了,可是“少数人”反对了,“个别人”认为是针对“有些人”的。但“没有人”意识到“个别人”不愿意遵守,结果“每个人”都不愿意遵守“任何人”都应
遵守的规章制度。

  单位里有很重要的工作。“每个人”都知道“有些人”要做这个工作,“任何人”都会做,可是“没有人”做。“有些人”非常生气,因为那是“每个人”的工作。“少数人”在想,“多数人”都应该做。但“没有人”意识到“每个人”都不愿意做,结果“没有人”做“任何人”都能做的工作。

  单位里每年评选先进,“任何人”都想进入这个只有“少数人”才能进入的行列,“每个人”都争取进入“任何人”都能进入的行列。

      “多数人”认为,评先进这项工作是“有些人”做的事,“个别人”则觉得无所谓。但“没有人”认识到“有些人”能进入这个行列,结果“有些人”和“个别人”在“没有人”的支持下照样入选成为先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