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06,寄望07

      Weblog 2006-12-31 15:30

匆匆又是一个年头。

再过10来个小时,2007年的第一缕阳光(不过听说天气不是很好,可能不一定有阳光)即将升起,也就代表着2006年的终结。

回想一年,发现自己立下的目标(http://blog.5d.cn/user14/seeku/200603/236009.html)有几个竟然都没有实现。自己是一个无法坚持、无法兑现诺言的人?常常如此怀疑自己。因为类似立下目标时信誓旦旦,然后就慢慢淡忘,慢慢给自己找各种借口,不去努力,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这难道就是自己的致命弱点?于是乎,到现在自己还是一事无成,一钱无有!?一个人可以有缺点,可以有弱点,但是不能有致命弱点,否则其他方面再多优点都没用,因为它是“致命”的。

这么说,我完了?那为什么还活着?

希望!我想是。

我的目标真的不能实现吗?非也。我不认真、不努力?非也。我SB、弱智?非也。我只能说付出还不多,努力还不够,机遇还不到。一分耕耘只能有一分收获,甚至不一定有收获,因为回报这东西并不是立竿见影的事情,而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所以,需要时间,需要耐力,更需要希望的指引。希望有如明灯,有了它,人们才有信心活着。而希望就是在立了志之后,不断朝这个方向努力、追寻时,迸发出来的。如果所有的目标、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那么,一个人便再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就像独孤求败,之所以孤独,是因为他只求一败而不能得。但他还能活着,也恰恰因了他这只求一败的愿望。如果他发现了世界上根本就再也没有人能打败他,他绝对会郁闷而亡的。

庆幸目标还未实现(上面的所有的话,算是为自己又找了一次借口吧!),庆幸希望还在手中,在再过10个小时的2007,带着希望前行,会多分耐心,多分斗志,多分力量!

寄望07!希望公司走好!自己走好!


PS分享一段经典: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永远也不知道有多远。

标签集:TAGS:年总结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