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Soso 2006-10-27 13:10

1、秋天头发会经常大把脱落,如洗头时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可以防止脱发。
2、专家提醒:现代人要科学用脑,而多吃鱼对大脑有益,尤其是海鱼对脑最有补益。
3、专家提醒:晚餐千万不要吃得太饱,更不能过撑,18点左右吃饭最好,尽量不要超过20点。
4、研究发现,过多食用高脂肪食品可能会阻碍脑细胞再生,从而影响记忆力和思维发展。
5、生鱼片含有一种叫华支睾吸虫病菌,生食等于把病菌带入人体。提醒大家要慎吃生鱼片。
6、研究发现,戴装饰性隐形眼睛不当,可能造成各种眼部疾病,如结膜炎等。提醒大家留心。
7、炖鱼汤时,可以在锅里滴几滴牛奶。食用时,不仅鱼肉白嫩,而且汤的味道也非常好。
8、如果您的头发开叉,可以将发梢轻微弄湿,再抹上芝麻油。即可防头发开叉,又可保持柔顺。
9、花生和黑芝麻能促进女性卵巢发育和完善,是防止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
10、当你感觉劳累时不妨喝一杯加薄荷糖的牛奶,这样可以消除疲劳哦。
11、您在吃火锅时不妨在火锅汤中加入点蔗糖,不但可减燥热,还能使汤口感舒爽。
12、应酬多的人可以多吃蘑菇,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蘑菇中所含的碘元能够帮你远离肝病。
13、在煮肉或马铃薯时,加上少量醋就容易炖烂,味道也好;煮甜粥时加点醋,可使粥更甜。
14、用香蕉皮搓手足易患冻疮的部位,早晚各一次,不仅能预防冻疮,而且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15、熏腊食品千万别下酒,不仅伤肝而且会损害食道黏膜。
15、对皮毛等有特殊过敏反映的人,最好不要选择鸭绒被,可选择蚕丝被或纤维被。
16、感冒吃点醋溜菜有益,因菜中的醋能抑制细菌繁殖,对各种病菌有较强的杀伤作用。
17、吃火锅时喝啤酒,会使尿酸分布到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在血液中沉积,引起痛风。
18、童年时少喝含糖饮料,成年后能减少患心脏病、高血压喝糖尿病的风险。
19、取新鲜蓖麻叶适量,捣烂成汁,涂擦手癣处每日数次,一周后手癣即愈,且不易复发。
20、将未熟的香蕉和苹果各半,装入塑料袋,扎紧袋口,几个小时后,香蕉就会被催熟。
21、聚会时饮酒助兴在所难免,饮酒后多吃橙子等水果能减缓酒后不适的症状。
22、专家建议吃水果时配合一点酸奶、牛奶等,能增加视力所必需的维生素A,是电脑一族的最佳夜宵。
23、每天喝一至两杯酒精饮品,比如说两杯葡萄酒,可以减少男性高血压患者突发心脏病的危险。
24、醋加盐煎服,可治疗轻微吐泻;炖肉或炖排骨时放点醋,可使其易熟;在皮鞋油中加点醋,可使擦后的皮鞋面光泽更亮。
25、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不然会造成便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26、专家提醒,饮茶以每日1次-2次,每次2克-3克为宜,忌空腹、服药时或睡前饮浓茶。
27、牛奶有很好的镇定、安神作用,晚上睡前不妨喝一杯,可以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
28、长期吸烟肺部会积聚大量毒素,而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帮助肺部细胞排毒。
29、花椒5-10粒,睡前有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连服5天,可以治疗打鼾。
30、煮饺子放点盐,水开后再将饺子下锅,等水再开之后,开盖加点水再煮,这样饺子既容易熟,皮也不会破,你不妨试试。
31、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压,和蒜、葱一起食,可缓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32、冬天洗手后涂抹护手霜,或者维生素E丸,一边抹一边按摩,这样可防止脱皮。
33、羊肉的膻味较大,炖煮时加入绿豆或萝卜,能去除膻味,可熟得更快。
34、早晨起床后空腹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功能。
35、冬天想通过食物“保暖”,你可以多吃牛奶、豆制品、虾皮等富含钙的食物。
36、秋冬交换季节,比较干燥,多吃萝卜、百合,可以养阴补气。
37、香椿树发芽时节,取一些香椿芽,加适量香菜煎鸭蛋吃,可预防老年中风。
38、当你在洗澡时,应用毛巾多搓搓后背,因为擦背对失眠、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39、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哦。
40、用餐时用天然木筷或竹筷,涂漆筷子最好别用,若涂料中含有毒化学用料会危害健康。
41、如不小心烫伤了,可用鸡蛋清、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后,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42、在运动后大量喝水会加重胃肠负担,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因此运动后饮水应适量。
43、睡觉前,用水稀释一些醋,倒在厨房水池的角落里,第二天厨房的空气就会变得清新。
44、在油烟机的油烟盒里放一点水,这样油滴下来会浮在水上,油烟盒清洗起来就容易多了。
45、如您在炒菜时怕油乱溅,不妨炒菜前先在锅里撒上一小撮盐,油就不会四处乱溅了。

标签集:TAGS:常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