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食品走势:健康+方便

      Soso 2006-6-23 0:0
吃得健康、吃得方便,已成为当今世界尤其是欧美食品工业的流行趋势。这是国际著名食品研究专家戴尔莱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食品工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所作的分析。

  戴尔莱依据其所在XTC公司设在许多国家的食品发展趋势"观察站"的观察分析,发现各国消费者特别喜好有益于健康的食品,如可减肥的食品,包括低脂肪食品、无糖食品、天然食品、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品、不含转脂酸的食品等。在北美和欧洲,这类食品销售量正急剧膨胀。目前欧美市场上,标明可减肥的食品非常热销,而新的减肥食品正不断研制出来,其中有仅含100卡路里的薯片、热量只是普通番茄酱三分之一的新型番茄酱。此外,具有辅助治疗作用的健康食品正受到人们欢迎,如富含植物胆固醇的食品、帮助肠胃蠕动的食品、富含植物纤维的食品等。相反,全球消费者开始警惕可能有损于健康的食品,其中中国和日本的消费者对碳酸食品越来越敏感。

  在注重食品是否有益健康的同时,各国消费者对这类食品在食用及销毁时是不是更方便更环保,也越来越注意。在欧美,为适应市场需要,出现了越来越多连同包装在内可直接烤、煮或放入微波炉加热的食品。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