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Gladiator)

      影音 2006-3-30 15:24

《角斗士》(Gladiator)

 梦工厂(DreamWorks, USA)2000年出品

 主 演:卢塞尔-克劳(Russell Crowe)
     乔尔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本片将宏伟的古罗马角斗场再现于银幕之上,为人们讲述了一个有关勇气与复仇的故事。

《角斗士》的视角则盯在麦克希穆将军的身上,当他徒步巡视在军阵当中时,摄影机的视角是跟着他的眼睛走的,漫山遍野的铠甲,像丛林一样的刀剑,使观众同时感受到了大战将至,剑在弦上、蓄势待发的紧迫;而当他跃马冲杀时,画面随着马的腾越一起飞奔跳跃,让观众和麦克希穆一起冲锋陷阵,一起挥刀搏杀。其画面一直在流动之中,观众就像是跟在麦克希穆的身边亲历刀光剑影当中。画面的逼真,剪辑的流畅,声响的震撼等声光效果的配合,可以说是冷兵器战争场面的经典。

  “惨烈”是生命搏杀时的感觉,也是美好的情感被蹂躏时的感觉,《角斗士》将这两者融合到一起,在影片中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影片的最后,麦克希穆死在角斗场上,他的身体渐渐离开地面离开这个世界,而他的灵魂却回到了家乡,看到的是白杨,是麦田,是扑到怀里的儿子和绽放着笑脸的妻子……感受到惨烈,才能更加珍惜美好。

bt下载:http://www.ttbt.cn/bt_download/23353.htm

观看地址:http://www.365pub.net/movie.asp?id=1395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