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格造梦的那些日子 一

      青春纪念册 2009-4-8 12:12

   在穆姐博客里翻到了去年山东画报给我们拍得那套照片,照片中大家笑得很开心。只是缺了杨师傅~敬敬姐~云姐,小晋小田他们让人遗憾。想来大家一起在洪哥穆姐的带领下做这套片子的情形,时光一下子过去了两年。现在的我们都已经毕业的毕业,快要毕业的毕业,那天洪哥请我们吃饭说过一句“毕业前在一起吃个饭也吃不了几次了”。洪哥穆姐送走我们又该领着又一帮孩子们继续他们的逐格造梦的日子~我们呢也该踏上追梦的路。

  在毕业前总是想写点文字纪录下那段时光,回味下那些珍贵的日子。

07年的夏天最初的梦想

假期降至,面对将要来到的漫漫长假,怎样度过成了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记得大一的暑假是在做泉城义工,帮助社区办办黑板报,去画景观墙,简单快乐,看着自己的画在各个社区街道派上用场,有种自己的能力终于能得到认可的欣喜,分文不取更是心里透着快乐。大二的暑假呢?在还没有盘算好的时候一条消息着实让我高兴的蹦高,放假的前几天志男跟我说学校要做动画说是要找我们两个去帮忙呢,虽然还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一切还在混沌状态但是一句“作动画”就可以让人激动不已!作为动画专业的学生,谁的梦不是作动画啊,之前学的东西都是为了这个“作动画”,但具体的正规的项目我们是谁也没有接触过,作动画在脑子里仅仅是个模糊的大概念,我唯一的尝试也只是和上一级的袁泉在大二上学期做了一个3分半钟的flash《糖果》,虽说在些小赛事上拿了几个奖,但自己心里清楚这种小打小闹和真正意义上的“作动画”还是有很远的距离的。遥远的距离也隔不断那股“作动画”的热情。对这件充满创造性的快乐的事心中那种懵懂的向往让我们在听到任何关于动画制作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激动不已。
 
  面对学校点我们两个去帮忙我们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当时的想法是不管做什么只要能看到专业的作动画的流程也好啊。
 
  激动的心情一直持续到老师约我们见面,记得很清楚,在院办门口的乒乓球桌子前等到了杨老师和艾老师,领我们进了办公室,放了一部片子给我们看,然后只记得心里受到片子的冲击了,只记得几个关键词。大四毕业作品,偶动画,要做电视系列剧,假期开工,干还是不干。我和志男头点个不停,干!
 
  回去的路上俩人说了什么话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对马上来到的暑假充满期待。
这是07年写下的,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激动,接下来我们要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动画暑假”

标签集:TAGS:动画 校园生活 心情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