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型杂谈

      折纸杂谈 2007-6-25 11:1

事先声明:我不是高手,更不是原创的高手。之所以发此文,只为支持原创尽微薄之力。

我在上初中时,热衷看《变形金刚》这部动画片,估计男孩子基本都看过或者听说过,之所以提它,是因为那时也喜欢折纸,正好看此片时最喜欢里面的那个博派的5恐龙,由此产生用折纸来做这5恐龙。

当时折纸只是会些非常简单的东西,及几个最常见的基本型。经过试验认为鹤型是比较适合的,所以就用鹤型来做了5个恐龙形象。目前家里还有当时做的完成品,等我找到了发上来,给大家看看。

前面罗嗦的文字,只为表明原创毕竟困难很大,而且直接做复杂的作品也是不可能的。所以个人意见还是从自己熟悉的简单基本型来进行在创作。

在我目前接触到的日本折纸中,也有不少是鹤型衍生的,比如北条高史的一个【小提琴手】就是个鹤型演变的组合折纸。还有有些动物也是,不过个人感觉鹤型因为是鸟类基本型,所以做陆地的动物可能不是很像,做出来可能比较抽象。就像现代的折纸应用数学理论并进行设计,做出的成品和真实的东西非常接近,但是非常复杂。折叠过程也很难,普通的爱好者能折出产品的概率非常低,我就是其中一员。比较喜欢日本吉泽章大师的作品,简单而且生动。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非常强的动手能力,建议也是折纸先从吉泽章的作品折,有个渐进的过程,这也像中国功夫先从马步做起一样,都是从基本功开始。基本功扎实了,再练其它的就会比较轻松,而且会少走弯路。

林林总总说了一些我现在也不知道说的什么东西了,好像有些跑题了!呵呵,还是衷心希望中国也可以出现很很多的折纸大师。就这样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