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封失踪了的信

      情感 2008-1-3 19:5
 

那封信肯定是失踪了,我这样想,自从它从那个遥远的邮局被发出后。当过了可能的收信日期后,每一天我都不由地这样想。一封平信,无从查起,可是于我却是很盼望的,这年头能收到一封写在纸上的书信是多么弥足珍贵呢,即使信的内容是平常的问候,说些近来很好或者很不好之类的话。可是,因为它是一封笔写的书信,我想读的正是那亲切的笔迹,每阅你的来信,正是一次书法欣赏,字悦目情悦心。书信总是在想写时才能写好,为了写信而写信就是一件很为难的事,不但不知写什么,就连写出的字也是僵硬的没有灵气。那封信肯定是失踪了的。这样想着心情就很失落,如果是一封电邮,没收到,可以要求重发一次,对于一封笔写的书信,提出重发一次的要求都有些强人所难,写信的心情已不再是当时的心情,收信的心情肯定也失去了那种惊喜。

书信,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表达魅力呢,我一直没来得及深究,是因为文字的表达魅力吗,文字背后有着丰富的想象空间,比语言更含蓄更准确吗,那电邮是一种文字传递方式,却分明没有书信的魅力,是因为书法的吸引吗,然而对于字写得并不漂亮的书信,一样是充满魅力的。我明白了,将文字付诸纸笔正是因为感情,亲情、友情,必须用带有亲情、友情色彩的方式来传递、表达,笔迹正是这一种最好的方式,这也正是书信的魅力呀。等待一封书信,仿佛见到亲切的笔迹历经千山万水,一种被牵挂着的心情在心底升起,很温暖。

一封失踪了的书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它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永远也不知它在邮途中到底经过些什么际遇,也许它永远也不会出现在我面前,而等待却给人在未来的每一天一份希冀。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