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Tour in American

      家住西安 2011-2-13 22:35

  很久以前有一个很有名的英语培训资料就叫Tour in American,那时候只是对英语有着比较大的兴趣,但没想过会有什么用途,意想不到的是这么快就有机会亲身去体验一下异国的感受了。

  北京直飞美国旧金山,航程12小时,下午出发第二天上午到,机上的噪声和狭小的空间,让生物钟开始混乱,第二天上午按照美国时间提供早餐的时候,生物钟仿佛就已经调整过来,味口已然恢复,完全不像是在国内早上5、6点的感觉了。旧金山与国内的时差为16小时,我们周日出发,原以为第二天就安排有任务,结果落地一看还是周未,原来是忘了日期变更这个复杂的事情了。国航747飞机上提供有耳机,可以找到两套音乐节目和机上视频节目的配音,不过视频节目的声音过小,一到广告又突然增大,所以基本上我全程都是在用音乐声混合一下空调和发动机的噪声。读字幕看过两部大片,两套音乐完整听过三四遍之后,终于听到飞机将于半小时之后落地的通知,开始为自己能够坚持12小时在一个位置上几乎不动而感到庆幸。落地开机,自动更新到T-mobile网络,时间显示也成了当地时间,资费每分钟9毛9,短信一毛9,还是很方便的,赶紧给家里先报个平安。

  听着到处都是的流利英语,感觉并不是太陌生,海关检查员的口音有点重,听了好几遍才听清楚说的是什么,来美国的目的、停留的时间、邀请涵、回程的机票,主要就是这些问题了。同行的朋友不大懂英语,结果就被带到隔离室了,一群人在外面担心了半天,结果平平安安又出来了,一问才知道,这种情况很普遍,隔离室里的人很多,但不一定会被问询,只是静静的待上半个多小时,过了“观察期”就可以出来了,估计老美这是在玩心理战,“隔离”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的,所以也不必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旧金山人口相对来说确实是少,机场最繁忙的时候人也不觉得有很多。美国人在机场比较的随意,不会出现有太多的人早早就在登机口排队的情况,坐位按纵向分成几个区,叫到某个区的号时,这一列的人开始登机,因此,大家都是松散的围在登机口的周边,和国内上机下机都很着急的情绪相比,美国人确实比较的闲散一些。美国的空乘年龄跨度很大,老一些的看上去似乎接近50岁,空乘的着装很朴素,深色的套装在人群里看起来不如国内的醒目。

  美国机场的餐饮很便宜,前提是一定要把一美元当一元人民币来花,一瓶果汁5元,一包墨西哥炸玉米片10元,一餐花上20元基本上就够了。如果不明白菜单,最好还是看着东西买,看着像汉包的包装,买到手一看是玉米片类的小吃,我就犯了这样的错误。

  美国的共公场合对吸烟已经是比较的在意了,美国家庭里也基本是这样,吸烟的人通常会自觉的到户外去透气,室内是无烟的空间,这让不吸烟的我有找到知音的感觉。

  旅程刚刚开始,先记到这里吧。

标签集:TAGS:旅游 日记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