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久没来打扫了,灰一定很厚。

      家住西安 2009-8-29 7:21

  连着几天的阴雨,运动量上不去,早上就有点睡不着了,醒来在网上闲逛,看到一则博客里标题是“许久”的博文,很有同感,许久没有上来了,还是来扫一下灰吧。

  最近几个月呼呼的就过了,为单位里做的演示课件,称好的人很多,但联系修改的人却很少,并不是因为这个课件很完美,而更多的可能是很多人对Flash不够了解,因此不了解它还能进行怎样的应用,又或者很多人都觉得这个东西有用,但是不知道是否该由自己提出修改需求,自己提出的要求作者是否会加以考虑等等的问题,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在实名质的内部网络里还是明显存在的。

  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的设计只能算是个雏形,离真正的应用还是有明显的距离,就比如很多人在称好的同时,心里也会有疑问:“这个课件是怎么操作的啊?”,这说明软件的操作通常并不像设计者所以为的简单到了无需说明即可使用的地步,哪怕这个软件里总共只有四个按钮。

  软件的“进化”离不开用户的反馈,和突破式的设计方式,两方面缺一不可,有效的沟通在这里是至关重要的,然而这个“与人沟通”的工作对于生活方式如“宅男”的程序员来说却是一种天生的障碍,怎样才能突破这种障碍,从泛泛的溢美之词里找到真正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我需要考虑的问题。

  博客的点击率并没有因为许久的未更新而下降,看了一下搜索的关键词,Word软件使用方法是搜索的第一名,办公软件的应用人数一定是众多的,遇到的问题估计也是众多的,羞于开口向别人请教的估计也不在少数,所以才有了网上这么多的搜索流量。以flash关键字搜索而来的朋友很少了,说明很多老朋友最近来的少了,因为没有新的东西,所以这一块的点击率下降的很快。还有两千点击就到20万了,估计需要不到两周的时间,还记得上十万时有一种兴奋,现在有些淡了,毕竟大多数的点击是无心的搜索造成的,就好比百度是我最大的访客来源,而我依旧喜欢的是谷歌一样,某一个因素并不产生固定的结果,随性而已。

  博客里公布的QQ号引来很多希望交流的朋友,但我本人是很少上QQ的,因此,估计加了我的人很快也就会忘了我是谁,为什么会加上了,如有问题还是在博客里留言吧,老版本的flash(9.0之前的)的内容现在基本不碰了,幸好博客里大多提供了源文件下载,需要的朋友们自行取用吧,如果有AS3的问题,或许可以一起讨论一下。

  今天先写到这里了,九月份要出个长差,到大学里去“回炉”一下,估计是没时间聊flash了,闲的时候看看学校里的漂亮MM,发一点“时光不在”的感慨倒是很有可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