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进行时——桩考

      家住西安 2009-4-22 13:37

  看了一下博客,从学理论到今天桩考刚好一个整月,早上穿得有点单薄,冻得发抖,加巨了同车人的紧张感,加之库位刚好在考官的窗口跟前,教练都不敢太大声的指导,结果好几个交了“保险费”的也没过。

  同车去的有13个人,两个没交“保护费”,其中一个是我,另一人先我而进,结果两次倒库都以挂杆失败,出来时眼睛有点红红的。我的心态还算好,基本上是打算只交“补考费”,不交“保险费”的,真正操作时,有点小紧张,但还没到手脚发软的地步。移库时,后面刚好贴到杆上,教练紧张的直叫向前,还好,杆没动,一摸档,发现差点拉着倒档去前进了。再调整一下,前进,快速打方向,再退后,完成。

  完成下车之后,广播里传来车头没停直的声音,正准备再上去拧正,又听到换人,赶紧逃离这“是非之地”。经验总结:相信自己是第一重要的,不要去为“赶进度”而硬头皮上,撞杆了交钱也是白搭。考场里紧张的人很多,不要被这种情绪传染,想想自己是花了钱来享受各种挑战的,大不了下次再来一次,这样可能更好一些。

  不要去想考场和训练场是不是一样大小的,每个人的心情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实际上是完全一样的,我平时训练时总是刹车有点软,顶在前杆或是顶在后杆上,考试时也是一样,只是加了点小心,顶得恰到好处而已(十公分范围以内),呵呵~。两进两退的移库时,第二进或是退时,容易找不着方向盘的方向,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先往要去的方向打死,再往回搬一两圈,这样就可以知道轮子是不是摆正了,然后根据你离边线的距离,选择合适的角度向前或是向后移动。原地搬方向时,最好挂空档,避免脚下一松,车子跑了,方向搬好以后,再挂档移动。

标签集:TAGS:驾校 考试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