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Flash CS4 新增功能教程(中文视频)网上现身了~~

      编程资源 2008-10-29 23:1

在网上没找到CS4正式版的下载地址,却意外的在电骡里找到这个中文的视频,刚刚发布2小时,已经有6千多人点击过了,看来大家都在关注这个。

电骡网址:http://www.verycd.com/topics/420323/

第一章的内容已经下载下来,21分钟的内容看过之后,觉得立刻有了一些的了解。前些时候分析过的万花筒效果,现在已经直接收录到Flash  CS4 的创作工具中了,而且可以得到实际的镜像目标。根据“创作工具能做的,代码一定也能办到”这一规律,估计CS4 已经直接把这一功能做成某个类了,原本打算闲的时候把那个万花筒效果充实一下,这下看来可以省省了。

花枝蔓延的效果看来在业界用得实在是太多了,因此这一功能也初收录到 CS4 中间了,并且可以直接的生成帧帧动画,专业设计师们估计会很高兴吧。

喷涂工具看上去像是和位图设计靠拢,(据说是参考AI工具来的),做美术背景或是边框都方便很多,以后的屏幕会更多样化一些,毕竟这样做起来实在是太容易了。

CS4 的推出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快的,许多AS2 刚升到AS3 的朋友一听到 CS4 出来了,多少感到有点气馁,实际上,代码版本在 CS4 里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 支持 AS2 和 AS3,暂时不存在 AS4 这样的东西。就我个人而言,CS3 掌握的尚不充分,很快要将面临升级,学习的速度还得加快才行。

中文版的资料或是视频总是落后于外面的技术发展潮流,(遥想当年在大学的时候,想自学VC++ 却怎么也入不了门,现如今 VC++  的视频教程遍地都是,但我已经不再需要它了(早已放弃了)),这次的 CS4 中文介绍出现的可谓迅速,作者的身份也是极其的权威,虽然只是简单的演示,但已经能够指明了一个大致的应用方向,希望这样的教程能再多一些,让技术普及的潮流来得更猛烈一些。

第二章和第三章也终于下来了,看过之后,觉得很多软件都要死跷跷了,前些时候用的 SwishMax 首当其充,现在的路径编辑功能,和动作模板功能,几乎就是 SwishMax 的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设计师和程序员的角力又有了新的内容,前段时间翻译过 TweenMax 的缓动类,现在来看,里面的功能都包含在以 CS4 里面,除非必要,不用借住代码,也可以精确的实现很多的效果了。

之前见过的课件设计中,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机械臂运动效果演示的动画,现在进入到“骨骼”级的动画制做之后,机械臂的动作似乎都成了基础动画的内容了,估计从 CS4 入手学基础动画的朋友们要头大一阵子了。

标签集:TAGS:Flash CS4 中文视频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