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视频教学网站应该是这样的!!!

      编程资源 2008-7-27 0:31

  在网上找资料的时候,由老外Lee Brimelow的博客逛到一个视频教程的网站,点击之下,发现视频的链接竟都是有效的,连源代码也都整齐的罗列在其中,没有广告、没有引言或是 donate ,正如网站的地址一样 gotoAndLearn ,就是去学习。http://www.gotoandlearn.com/

  兴奋之余用下载软件直接下载 flv  mov  zip 格式的链接,总共有近3G的内容,70多个话题,面对这样的一个站点,感慨良多,也许是人家商业运营的成功,因此有了支撑这样一个站点的实力,不需要任何广告的介入,不需要点击率的斤斤计较(所有内容都在同一个长页面中,并且直接可以找到下载链接,允许在线播放),可以纯粹的去讨论一些技术问题,讲授一些感兴趣的内容。

  反观我们的一些学习网站,搏点击、搏知名度,动辄非注册用户不可,即使注册用户还得点数够用才能达到权限看一些似懂非懂的内容。这样的站点除了一种给人一种杂乱、强迫的感觉之外,学习的乐趣究竟被放在了第几位呢?对于这些站点,我觉得真是需要 goto and learn 一下了。

  再一个就是内容的问题,我们的中文资料总是感觉有些滞后,并且稀少,特别是那些版本升级很快,技术发展很快的内容。经常是一搜之下,千网一面,转贴来转贴去,有见解的、原创的在这种混乱的空间里变得很难找寻,如果转贴少一点,可能反到是为大家节省下一些时间。

  最后引用老外的一句话 post what worth post ,贴一些值得贴的东西,那怕是一点点的见解,一点点的分享,也许我们的技术总是很落后,我们还在探索自己的发展之路,但是必竟:走得的人多了,自然就有了路。

标签集:TAGS:Flash 视频 教程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