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有家大火锅

      在路上 2009-10-13 19:51
 

宜昌有家大火锅

我前后总共去过3次宜昌,对宜昌印象蛮好的。

头一次去宜昌的时候在一家小店吃饭,吃得很舒服,特别是白切肉。我过去从来不敢吃冷肉的,没想到那么好吃。向老板娘学了做法,就经常自己做着吃了。

第二次去宜昌记着的是三件事,一是去银行换了一张破钱,二是看到长江涨水,汹涌激荡的,三是跟同学喝酒玩骰子,他能想要啥就摇出来啥,气得我发晕。

其实第二次去宜昌还有一件事,就是见到了全国最大的火锅。

开玩笑了,那其实不是火锅,而是长江大桥。但“西陵大桥”的“大桥”二字,写得确实像极了“火锅”二字。很久以前,我听说过一个故事,当时根本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到了西陵大桥,我才猛然醒悟,呀,他们说的是“西陵火锅”啊。

第三次去宜昌是最近。看了西陵峡口和三游洞。恕我直言,葛洲坝和三峡大坝算是把西陵峡给毁了。从此长江无三峡矣。

三游洞,前三游,白氏兄弟,后三游,苏氏父子。不知道中间隔的几百年三游洞是否寂寞。

有意思的是陆游也来过这里。陆游去过的地方可真多啊。

发现白居易的弟弟叫白行简。居易,行简,倒真像是兄弟俩。

西陵峡的水因平静而有些浑浊。我说:“这还是长江吗?哪是上游啊?”大家都笑我无知。于是抬头看见了太阳,根据太阳辨别出了西边,分出了上下游。

南津关的名字听着很亲切,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因为我对所有的“关”印象都很好的缘故吧。

我一边看一部很闷的连续剧,一边吃无味的面条,一边回忆着写这片文字,我知道写得很烂,很不好意思。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