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的什么城 卖的什么水

      遥望 2009-8-20 18:31
 

跑的什么城 卖的什么水

京剧里有些唱段我还是很喜欢的。喜欢归喜欢,但有些问题却一直闹不明白。比如老徐策,他激的什么动,跑的是什么城,为什么跑,从哪里到哪里,跑出结果没有等等。

互联网就是好。要是在过去,我至少得去图书馆蹲一天才能知道个大概,现在呢,上网一搜就全明白了。

明白是明白了,但也不禁为自己的愚蠢脸红。我一直以为老徐策是一个家奴,谁知道人家是唐朝一个宰相,是忠君保国的大忠臣。

有意思的是张志林,竟然用摇滚和rap来演绎徐策跑城,虽然可笑但也确实有趣。

 

再一个不明白的就是卖水。

谁在卖水?卖的什么水?更主要的是,卖水这个名称跟刘长瑜唱那一大段表花名的内容一点关系也没有。于是就上网搜,一搜也就明白了。原来是落难公子与小姐后花园相见的故事。

清早起来什么镜子照,梳一个油头什么花香?脸上擦的是什么花粉?口点的胭脂什么花红?

同样有意思的是陈升。他也用现代的手法把卖水演绎了一把,相当好听。

相比之下,陈升演绎的卖水天衣无缝,糅合的相当好。而张志林演绎的徐策跑城则给人强取豪夺的感觉。

标签集:TAGS:老肖 戏剧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