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一枝花

      出山 2009-6-14 21:28

 脚下一枝花

老张是个孬货。

老张一脸诧异地对我说,我们这次外出,看见墙上写着很大的字,说是“母猪发情找老杨。”

当时是在会场,我不敢大声笑,但还是笑得喘不过气。我知道他说此话的用意,他是在骂我们的一个领导。真是个孬货。

于是我就想起猪了。

我们是水利专业的,但有一次碰到了一个“母猪产床”的成果,让大家措手不及,也让大家实在忍俊不禁。

我不是说母猪产床这个成果不好,而且,给母猪设计、制造产床也是非常人性化的,符合那个什么观。我只是觉得这不是我们这个行当应有的内容。

有了母猪产床,“母猪发情找老杨”的事情也不足为奇了。据我估计,该老杨可能养了一头或多头种猪。

我上初二的时候用来包数学书的是一张印着“大力发展养猪事业”的彩纸。同学们看着笑,老师也笑,我也笑。笑归笑,我的代数在“大力发展养猪事业”的“包装”下学得也不算孬。

猪是看起来很凶恶的动物,在所有家畜中,我第一害怕羊,第二害怕猪,因为羊看起来很凶残,猪看起来很凶恶。我到现在都不敢吃羊头,也不敢吃猪头。

我小时候是有过养猪的经历的。猪给我的最大印象就是哼哧哼哧地吃和呼哧呼哧地喘气。坦白地说,我很恨那头猪。它把别人家晾着的单子、衣服撕得稀烂,还弄得整个院子很脏,让我很丢脸。

假如让你当兵三年,而这三年里都让你喂猪,你会觉得自己幸运吗?历史上真有喂了三年猪的兵。还有一位摇滚歌手说:我从小很刻苦,可学的东西没用处,我学了10年算算术,可最后让我喂猪。不过,既然水利系统有母猪产床的成果,当兵的,学算数的去喂猪也就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了。

有一句关于猪的骂人话,说是“看你那猪不吃那南瓜脸”。此话形容人长得难看,这我懂。但到现在我都不明白,此话是说猪难看还是说南瓜难看。南瓜再难看,也不会比猪难看啊。

年轻时候看《李自成》,红娘子结婚的时候,抬轿的轿夫说,脚下一枝花。好听吧?好看吧?但那其实是前边的人提醒后边的人,路上有那个什么什么,别踩到了。

 

鸡说:小白鸡皮儿薄,杀我不如杀个鹅

鹅说:鹅的脖子长,杀我不如杀个羊

羊说:四条腿朝前走,杀我不如杀个狗

狗说:看门看得嗓子哑,杀我不如杀个马

马说:备上鞍子有人骑,杀我不如杀个驴

驴说:一天磨了三斗谷,杀我不如杀个猪

猪说:一天吃了三斗糠,一刀下去见阎王。

                                                   ---南阳童谣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