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休假

      有病了 2008-11-29 10:25

  休假,休假

我忽然感到莫名的愤怒和些许的籍慰。

我不得不说,我连续写出这种风格的文字,是因为我又在看那个沉默的证人了。

我的愤怒在哪里,为什么愤怒,愤怒又想解决什么问题。

当我睡眼惺忪地看,当我醉眼朦胧地看,当我近视且老花地看,当我愤怒且愤怒地看,我忽然想,我凭什么愤怒?

我心里的净土受到污染了吗?我想象的天国不存在了吗?我不愿意相信的事情发生了吗?

聪明的你,再也猜不到我为什么胡扯八道。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上帝也不知道。因为他老人家如果能管到我这里,肯定要积劳成疾了。

假如你是山丹丹红花,你为谁怒放?

假如我是涟涟不断的雨水,我为谁乱流?

再假如啊,我丧心病狂地丧心病狂着,你是愤怒,还是悲哀,还是激动,还是默然,还是彻骨地痛恨?

还有,假如你看到这些文字感到彻骨的痛或恨,你痛什么恨什么?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自信不是轻狂的人。

当我不年轻的时候,我想原谅我自己的少不更事。但当我不年轻的时候,我实际上对少不更事是痛恨还是包容?

我原谅别人其实是我要原谅自己。我不原谅别人也是不原谅自己。

 

我梦见我有一片土地,在那片土地上种满了鹿或者麋。

我往门外看,看见一个一个的鹿或者麋站在我的地里,就像被种在那里。我往后院看,我依然看到这些动物不很凶猛地看着我。

当我跟师大那个家伙闲谈时,他表达了一个意思,大意是说韩国的肉很贵,因为那里种不出牛。

我说,我很惭愧,我第一次听说牛是种出来的。

当然,师大那家伙原谅了我的刻薄。他说牛是养出来的,不是种出来的。于是我就做了这个梦。

在梦里,当我去确认我的土地时,我发现已无迹可循。我通过一户人家的楼顶去找我的土地时,结果不仅没有找到,在我下楼梯的时候还把人家的瓷器打碎了。

那些瓷器看起来十分漂亮。我十分地不安。最后人家说,一个盘子两块五,我心说,好,总算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

 不管你明白不明白,我在这篇文字里,或真或假,半真半假,半褒半贬,含沙射影地攻击了许多人。

我不得不说的是,我最近教诲过一个人,不要听到一句好听话就高兴得什么都忘了,也不要因为一句难听话就难过得把什么都忘了。

其实,我都忘了为谁愤怒了。不对,不是为谁愤怒,而是为什么、对谁愤怒。

还是那句话,一旦你让我开始,我就不会停止。

结题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忘了说为什么有些许的欣慰了。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