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休假 夜深钟敲两下(2)

      有病了 2008-11-27 23:7

休假,休假 夜深钟敲两下(2

在我预备休假的时候,我是打算提前预支自己的退休初期的。

在我未曾经历过苦难的时候,我信誓旦旦,无论什么苦难我都能够承受。但我真正经历苦难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我曾经是怎样的少不更事。特别是当我看了“甲方乙方”的时候,那个一心想做回英雄的厨子稍经磨难便把“打死我也不说”的实话都说出来之后,我更加明白了很多道理。

尽管我依旧崇拜英雄,依旧为英雄为热泪盈眶,但我知道不具备当英雄的特质,我决不会再说什么苦难我都能承受的话了。

我不会再说,名利于我如浮云了。

我也不会再说,放着我来。

我再不会把话说死,因为事和人都是会变的。

我会嘲笑不甘寂寞的人吗?坚决不会。我会说我想退休,但我绝不会说我退休后坚决不接受返聘。

对于把话说绝的人,我只是笑笑,在心里说,真是少年可畏啊。我还会接着劝说,先休息休息,把觉睡足,过一段再说。

对于求我帮助的人,我肯定会尽力帮助。对于讳言莫深的人,我也会王顾左右而言他。

大是大非不糊涂,小事小节不计较,我能做到吗?我能要求别人做到吗?

或者说,原本纯真的你我戴上面具还能把纯真带进来吗?而戴了面具的你我摘下面具后还能回复真正的你我吗?

我稍微有点儿喜欢的金凯利演过的一个电影就是mask,他还演过一个头两个大,还演过怪物斯迪克,还演过冒牌天使,还演过阿瓜和阿呆,总之,他演的几乎都是分裂人格或人神各半的人物。

又乱了,到现在我还没说到休假的事。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