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我心

      有病了 2008-10-25 14:44

  我身我心

读书使我孱弱,行路使我迷茫。

我身我心。

转过来可以说,读书使我明智,行路使我强健。

我身我心。

有身才有心,有心才成人。

我身受损时,我用我心来弥补或籍慰。我心受损时,我用我身来修复或发泄。

也可以说,我身属于魔鬼,我心则属于上帝。我身我心都知道,在魔鬼与上帝的交往或对抗中,谁胜谁负则要看情形。

但无论是我身累了还是我心累了,我都需要休息。

但当我有意识而为之时,我心虽累了,但我身可能是生机勃发的。我身虽累了,但我心却是愉悦难言的。

我身我心都累时,那是我的末日快要到了。我心我身都健康而健全且生机盎然时,那是什么情形?

那是上帝和魔鬼在握手言欢。上帝和魔鬼并不是死对头,他们其实是狼狈为奸并以损人和嘲笑人且使人无地自容为乐的家伙,也许他们是在联手打造人类。

如果我说我身我心都伤痕累累,你信吗?

如果我说我身我心都开满了鲜花,你信吗?

但上帝和魔鬼为什么要联手对付人类呢?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上帝要损我的身,魔鬼要损我的心。跟着上帝,我身就要牺牲了,而跟着魔鬼,我心就要没有了。

但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无论上帝或魔鬼,都不能左右我。他们会影响我,但不能左右我。他们会使我受损,但不能使我伤残。即便使我伤残了,我身我心也会相互帮助着修复、弥补。

假如上帝或魔鬼实在想要收取我,我也没办法,只有跟他们走,因为我在他们面前实在渺小。如果他们都不要我,我只有自己走,说不定我也能自个成个神。那时候,我身已不朽,我心已无求,上帝或魔鬼只能尴尬地对着我笑。

那时候,自然是“文殊驾狮子,普贤跨象王,新来一个佛,骑马也无妨”了。当然,我骑着自行车就可以了。

标签集:TAGS:老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